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情义无价——万达影城观《神偷奶爸2》有感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1-21 15:08:00

《神偷奶爸2》海报

    在大寒节气的晚上,我们几个朋友一起来到位于九龙城的万达影院,参加了大众网威海站和万达影城共同举办的“万达·电影沙龙”活动,一起观看入围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的《神偷奶爸2》。
    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影院里,我们都戴着特制的3D眼镜,看得热火朝天,笑声连连,被超萌的小黄人们和格鲁的三个可爱的小宝贝,特别出彩的是老三,一脸懵懂却感觉是个比谁都明白的小孩,逗得大笑不已。田雨橙的配音犹如锦上添花。大家都笑成一团,影院里的温度迥异于冬季,真是一部温馨温暖的贺岁片。
    优秀的动画片向来不仅适合孩子们看。其实人的一生有三个阶段都需要品味:一是你幼小时坐在父母的怀抱里看;二是孩子坐在你的怀抱里看;三是你老态龙钟,坐在摇椅上的时候看,静静欣赏,细细品味。
    《神偷奶爸2》就是如此优秀的动画片。
    故事情节其实很简单:那个长着一脸恶相的胖秃头,曾经的大坏蛋格鲁已经被三个小宝贝调教成了慈祥可亲的奶爸和做得一手烂口味布丁果冻的商人。这时,憧憬大坏蛋传奇人生的老搭档纳白发博士离他而去,另谋高就。有一天,格鲁被身怀绝技却鲁莽的特工露西绑架,原来露西所在的集团研制出可以改变生物基因的药物,可他们位于南极的实验室被神秘窃贼偷走,因此才委托有过坏蛋经验的格鲁去大商场做卧底,查找拯救世界的线索。
    经过一番考虑,格鲁接受了这项任务,带着超萌的小黄人们,和露西组成了爆笑连连的追凶搭档。在此期间,发生了很多搞笑的故事:有泛着温情的父女戏、嘀笑皆非的相亲戏、轻喜剧式的浪漫爱情戏、卖萌的暴打坏蛋的大场面戏等,非常吸引人。
    在大笑过后,我脑子里竟然蹦出一个词——情义无价。是的,我觉得这应该是这部动画片的主题。
    亲情无价:你看,第一部《神偷奶爸》中,十恶不赦的大坏蛋格鲁想为自己的偷盗行为找“接班人”和助手,骗得了三个小女孩。善良的小姑娘用她们的善和爱唤醒了格鲁那藏在叛逆暴躁之下的一颗爱心。在《神偷奶爸2》里,格鲁已经从偷月大盗金盆洗手,华丽变身为超级奶爸。特别是他对大女儿和花心小少爷的恋情中,他的一系列紧张的情绪和行动,还有“你一定要和男孩保持六英尺的距离”这样的话,都活画出一个父亲对孩子深深的担忧。他每晚要给三个孩子讲故事,并对着他最爱的老三说“希望你永远不要长大”。这些都触及到如我一样做父母的心的最柔软处,父爱无敌,孩子永远是父母最甜蜜的负担。
    爱情无价:动画片一出场就有一个妙龄女郎绑架格鲁的戏份,精彩有趣,特别是她驾车在路上、在海里的场面,出神入化,上天入地,让我们大呼过瘾。我还以为这个露西是个“女魔头”。直到那一场她看见格鲁跟金发女约会的戏,我突然觉得她是很温柔的。看见自己中意的格鲁跟别人约会,既没有冲过去大吵大闹,也没有黯然神伤地转身离去,更没有嘲笑格鲁那顶可笑的假发套,反而帮他解围,最后发展成两人在月下浪漫的谈心。
    特别是在露西将要到澳大利亚工作,在飞机上她脑子里想着格鲁,无论看到谁,都幻化成格鲁的样子。于是她听从内心的决定,毅然决然地跳下飞机,去找寻自己的爱情。最后她在被大坏蛋绑架时,格鲁为了救她,带着两个小黄人“自投罗网”,就是为了救出自己的心上人。虽然是老套的很俗的剧情,但我一样被这样患难见真情的爱情所感动。
  友情无价:动画片里有个戏份不多,但有举足轻重地位的白发老博士。他在为格鲁的果冻工厂研究配方,但生产出的果冻难以入口。辞职前,他说了句很中国的话语“我要去一个能给我交五险的公司”。然后在22炮屁声中驾着机车走了,去了大坏蛋的公司。但在关键的时候,还是他通告格鲁,露西被绑架,又研究出了解药,让张牙舞爪的小坏蛋们重新变回了卖萌可爱的小黄人。最打动我的是他那句话“我可以邪恶,但谁也不能伤害我的家人!”在和格鲁以及小黄人们在一起那么久,他们已经变成了一家人,在心里认定的一家人。我们也扪心自问,反思一下自己和同事们的关系,达到了一家人的地步了吗?
  《神偷奶爸2》真是一部很优秀的贺岁片。在彻底脱去坏蛋外衣后,成了家庭剧、爱情片与间谍片的混合体。卖萌,温馨,轻松搞笑,老少皆宜。在全国热播、热议的《爸爸去哪儿》的时节,在很多家庭父爱缺失的情形下,在放年假休闲之余,请你陪着家人,一起去酒龙城的万达影院,一起观赏《神偷奶爸2》,你一定会如我一样,觉得不虚此行,收获多多!(威海市塔山小学 王艳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