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互联网+"创客园 山东创客科技园入驻临沂河东

来源:大众网临沂频道   编辑:   2016-04-07 17:38:00   作者:

4月3日,山东创客科技产业园入驻河东区交接仪式举行

管继斗和马龙刚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顺和股份董事长马龙刚致辞

马龙刚受聘为临沂临空经济区创客招商局首任局长

仪式现场

  大众网临沂4月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刘成伟)三引一促结硕果,筑巢引得凤凰来。4月3日,山东创客科技产业园入驻交接仪式举行。河东区政府、河东工业园区及区直单位负责人、顺和股份及临沂主流媒体记者代表、园区入驻企业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600余人出席园区交接仪式和签约活动。 

  上午11时,签约仪式正式开始。河东区政府副区长管继斗说,创客园入驻河东区,是科技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成果。各职能部门要优质服务,更好推动“三引一促”工作,为入园企业搭建更广阔的事业平台和发展空间,促进河东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他强调,创客科技园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发展,在创新模式、实施战略、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带动和影响周边企业转型升级,发挥好带动示范作用。 

  顺和股份董事长马龙刚说,春播一粒籽,秋收万颗粮。播种的季节,创客园宛若一粒种子入驻河东区,在这片创业干事肥沃的土地上,必会发展壮大。马龙刚阐述了园区规划和发展目标。计划用两年时间做“双百工程”,争取入驻生产型企业100家,服务营销型办公总部100家,打造良性循环产业链,做经济亮点标杆,努力为经济再上新台阶助力加油。 

  管继斗和马龙刚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接着,临沂临空经济区创客招商局成立暨局长聘任仪式举行,管继斗为马龙刚颁发聘书,聘任马龙刚为临沂临空经济区创客招商局首任局长。 

   据了解,顺和股份&创客园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将全力打造“互联网+”全方位孵化链条。以孵化基地为支点,调动、整合各方资源,为创业企业打造一个创业环境优良的生态圈,针对早期创业所需要的商业、技术、产品、市场、人力、法务、财务、培训等一系列服务构成的基础条件平台,园区优惠政策支持、园区智库支持、政府扶持政策申请、资金支持、资本对接等服务。努力打造“互联网+”创业的工作平台,充分与社会各类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协作,着力建设一个以开放、融合、创新为特点的创业生态链体系,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实现从资源驱动到创新驱动的转变,为临沂市众创空间建设和发展探索出一个新模式和新路径。 

  本着展会搭台、经济唱戏的宗旨,在河东工业园区及有关部门支持下,4月2日至4日,由顺和股份主办,并联合山东创客科技产业园、骑士部落俱乐部、重机摩托车俱乐部等数十家单位,在顺和股份大厦举行3场商务交流会和项目洽谈对接会,落实三引一促政策,合作对接当地适宜投资引资建设项目,招商部分企业入驻山东创客科技产业园,加速加快创客园区的发展。3日的入园交接签约仪式,是会展商务活动的重要一环。 

  相关阅读:  
  孵化器到底应该具备什么
  1、要了解创业者。孵化器面对的主要对象,就是创业者。如果连你的客户群体都不了解,还谈什么孵化!
  2、要提供给创业者真正的帮助。不能只提供资金、场地等硬件设施。软件服务才是创业者最缺乏的。在专业、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创业者更多的帮助。深度挖掘自己的资源优势。每个孵化器的背景不同,拥有的资源也不同。有一些孵化器有自己的基金、媒体、基地等,创客100就是这样的一个孵化器。不仅可以给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资金支持,还可以提供较好的推广、营销,帮助初创团队获得更多投资人的关注。
  3、调整投资心态,孵化初创公司,并不是简单的短线投资。很多孵化企业急于退出获利,对项目长期的发展漠不关心,认为只要拿到下一轮投资,从中退出得利就是成功。短期看上去,这并没有什么错。但对于孵化器,一定要有拿得出手的成功案例,打造出自身的品牌影响力,这样更容易聚集优质的项目。
  4、孵化器能够给创业者提供对接资源。以电商项目为例,跨区域拓展时,创业团队没有什么资源去纵深下去。这时孵化器一定要了解所在地区甚至更广阔地区的产业资源,提供给创业团队,帮助他们纵深发展下去。
  5、孵化器必须走可持续发展路线。单纯地靠政府补贴及廉价的房租,一定是要被淘汰的。孵化器之间的竞争,其实也是一个市场竞争。在市场的规则中,优胜劣汰。这就需要孵化器要向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孵化器,必须要有专业的人才去运营管理,同时制定行业标准,努力成为这个行业的标准制定者。
  山东创客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将在山东各地市设立推广创客园模式,从商业模式到人力资源到资金需求、资本运作、市场开发等形成一条龙的产业链、商业闭环,欢迎各地有识之士咨询加盟,共创创客园美好的明天!
  创客园,创业者的家园。

  详询18653982999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