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连投40万被踢群,济南数十人被邮币卡骗千万

来源:生活日报   编辑:   2017-03-06 09:37:00   作者:

  近日,多名陷入邮币卡骗局的受害市民向本报反映,自己被忽悠投资邮币卡,损失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市民刘菲(化名)刚卖了一套房就将钱全部投入邮币卡投资,本想着一夜暴富,没想到被套牢,找对方投诉,工作人员却说,“你死不死跟我没关系!”据知情人士介绍,济南有数十人被骗,涉案金额上千万,而且还有人深陷其中,不断投入。据悉,因为邮币卡主案地在河北,济南警方正待上级公安部门发协查通报之后再采取相应措施。

  号称有内幕消息老师忽悠大家投资

  3月1日下午2点,记者见到了受害市民李松(化名),“我刚把媳妇支出去,咱见面的地址和我们的任何个人信息,你都不要泄露。”李松说,很多陷入邮币卡骗局的市民都瞒着家人,一旦曝光,两口子可能就要离婚。

  投资“老师”鼓动大家加大投入。生活日报 记者 王健 摄

  李松在股市里摸爬滚打10多年,20多万被牢牢套住。2016年3月开始,一些股票交流QQ群里的人开始加他好友,诉说炒股失败的经历。在QQ好友介绍下,他加入另一个投资交流群,“群里的老师挺厉害,他讲的炒股课让我很受启发,推荐的股票也大都涨了。”

  后来,这个所谓的老师鼓动大家投资邮币卡,说自己有内幕消息。李松当时根本没听说过邮币卡,但老师的一番说辞让他慢慢动心:“这是新兴事物,将邮票等与‘互联网+’结合,是为了振兴我国的文化产业。”老师建议他们放手一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李松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先投入了2万元,随后一天一个涨停,几天就赚了几千元。看李松迟迟没有下一步投入,老师又说2016年邮币卡市场是一次机遇,争取实现资金翻番,“想好了就带上麻袋跟我去捡钱。”

  一枚1元邮票被炒到上万元

  李松随后“割肉”把股市里的11万全取出来,加入老师的“千人翻番解套计划”,购买了“桃花”、“民族振兴—中国梦”、“布达拉宫”等多种邮票。李松说,每种邮票就是一支股,跟股票一样有K线,每天9:00-11:30、13:00-15:30、19:00-21:00开盘。

  “古有桃花源,今有桃花票;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桃花盛开时。”此后,李松经常在UC聊天室内听老师传授机宜。

  “桃花的市场价是1块多,最多时被炒到600多元,还有邮票被炒到数万元。”李松承认,刚开始确实赚钱了,“老师说涨到多少钱,就能涨到多少钱,特别神;有时跌了,他就解释称,因为主力资金暂时没到位。”一时间,李松觉得自己坐上了发财致富的火箭,仿佛满眼都是钱。而这位掌握内幕消息的老师,就成了他的贵人。

  然而好景不长,李松手里的邮票突然一路狂跌,每天都是一跌到底。而这时,他的指导老师却消失了,说是去外地培训,聊天室里的人也都像蒸发了一样。恐惧,一次次袭上李松心头,后背都冒冷汗。今年1月3日,他购买的邮票停盘,他意识到被骗了。

  “成功人士”一步步诱他上钩

  3月1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匆匆赶来的韩飞(化名),他和李松是“难友”。“你看我像傻瓜吗?”他一上来就把记者问愣了,穿着呢子外套、头发梳理整齐的他显然是个职场精英。“现在以局外人的眼光看,觉得当时自己真傻,这明显是个套。”但他深陷其中,被骗40多万。

  大概两年前,有人突然加韩飞微信好友。“那人问我是不是姓韩,我说是,但名字不是他说的那个。”对方说本来想加同学,结果加错了。当时他根本想不到,就是这个陌生好友,带他一步步入局。

  “此后半年时间,我们偶尔说两句话,无关痛痒。”但对方经常晒朋友圈,开豪车、在豪华餐厅就餐、各地玩儿,过着让人羡慕的成功人士生活。慢慢地,韩飞对其越来越信任。

  后来,一个偶然机会,对方告诉韩飞,自己靠邮币卡赚钱,“有老师指点,只赚不赔。”禁不住诱惑,2016年8月,韩飞在这位微信好友推荐下,结识了投资老师的助理,并在他“手把手”的指导下,远程提交了身份证、照片等信息,下载了交易平台软件。

  连投40万没钱再投被踢出群

  一开始韩飞仅投了几百块钱,助理经常给他传递“内幕消息”。“在什么点买,什么点卖,对方说得明明白白。”韩飞说,随后的几次验证让自己彻底放松警惕,不断投入。即使跌,对方仍鼓励买入:“现在应加大投资,这样你手中的邮票均价才会下降。”

  “当时就跟着了魔似的,把自己这些年的积蓄都投在了里面。”韩飞说,对方从来都不让自己卖,不管是涨还是跌。意识到自己被骗,已到了年底,当时他已没钱再投入。老师的助理直接把他的QQ删了,还将他踢出群。自己投入的40多万,亏得只剩7万,但就是这7万,也取不出来。他上网搜了一下邮币卡,看到各地频频爆出的邮币卡骗局,简直有些绝望了。

  交易平台:你死不死跟我没关系

  刘菲(化名)的被骗经历和韩飞类似,也是有人“误”加了她的微信好友。2016年11月,她将自己刚卖完房的110多万元一点点投了进去。“刚开始我就投了5万,一下能盈利90%,挣钱挣得眼都红了。”对方劝她再加100万,她直接一把投入。

  然而,很快她的钱就赔进大半。“我当时就以为自己投资失败,后来又借钱在另一个平台投入70多万,想着回本。”刘菲说,第二次购买邮票又将钱赔进去后,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于是,她开始跟平台及会员单位交涉。工作人员的回复让她一度陷入绝望:“你死不死跟我没关系!”后来通过给平台施压,她拿回100余万,但前提是签署“屈辱性”协议。“我必须写是我自己投资失败,对方看我可怜,给我退了钱,此协议不作为追究平台的依据。”刘菲说,对方承诺将钱都退给她,但后来就一拖再拖。

  三四十名济南人被骗上千万

  市民张硕(化名)告诉记者,像刘菲这样的投资者大有人在,还有人为此借了高利贷。“我现在手机上有好几个邮币卡维权群,每天看的都是这些信息,希望能有好的结果。”

  据他了解,济南陷入邮币卡骗局的至少有三四十人,涉案金额上千万,全山东更多,有些人将一辈子的积蓄都砸在里面。“我们现在就想拿回自己的钱,同时希望提醒其他市民别再上当受骗。”韩飞说,现在还有很多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生活日报 首席记者 王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