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153人被终生禁驾,这辈子不用再开车了

来源:新锐大众   编辑:   2017-04-07 09:02:00   作者:

  4月6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第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此次共有153人因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者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能取得。自2015年开始,省公安厅交管局每季度公布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截止目前,全省已有1579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今年我省加大力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严重违法呢?党报君获悉,禁驾原因主要包括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

  交警部门提供的典型案例显示,因酒驾而被禁驾的不在少数。去年10月,高某驾驶轿车沿333省道行驶至济宁市汶上县路段时,与前方顺行的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路某受伤,乘车人郭某当场死亡。经调查,高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61.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据统计,因饮酒后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共49人,占比达到32%。

  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有104人,占比高达68%。去年8月,郭某驾驶轿车沿260省道行驶至聊城市冠县路段时,与前方顺行的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电动自行车骑行人马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郭某驾车逃逸,后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经调查,郭某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存在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主要是为了推进路面交通违法整治,强势营造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社会氛围,警示教育驾驶人要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

  此外,党报君还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全省部署开展了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四非”问题、变型拖拉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四项整治”行动,努力实现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实现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坚决杜绝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