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确保今年内将完成60%的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来源:山东电视台   编辑:   2017-04-11 10:48:00   作者:

  今年是山东治理城市违建三年行动的关键年,有六成要在年内完成。眼下,在全省各地,拆违拆临行动正全面推进。

  在济南,位于胶济铁路以北、黄台电厂以南的这个三层违建正在拆除。从2009年开始,在没有获得规划、建设等许可的情况下,济南祝甸村就把这附近大量土地出租了给了企业和商户。

  济南东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凯介绍说,陆续有一些承包土地的人,开始在土地上边建大棚式的违章建筑,他们建成以后主要是用于快递或者物流。

  因为周边交通方便,8年来,这里违建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经接近10万平方米,被人们称为“违法综合体”,全部拆除需要四个月左右。

  张凯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中村改造的意见,我们已经提出申请,对祝甸进行二次旧改。

  根据济南市近日公布的第二期拆违拆临名单,6753处违法违章建设和2102处违法违章户外广告,都要在4月底前拆除完毕。

  同样规模的违建也在各地普遍存在。淄博张店区房家村这处违建面积达14000平米,由于紧靠市区,聚集了30多户门窗加工和废品收购商户。按照新规划,腾退出来的空间要建设公共绿地。了解到这一规划的违建商户们开始自行拆除了厂房。

  淄博胶济铁路沿线被拆迁户刘峰说,我听说是绿色长廊,都是为了周边的老百姓,为了当地的形象更好点,积极配合政府。

  拆除、整治、利用、美化,同步进行,除了完成市区治理任务之外,张店区还把治理范围从城市建成区拓展到城乡全域,并提出,今年6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

  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光锋告诉记者,把拆出来的空地能够绿化的绿化,能够建成停车场的建成停车场,能够建自行车棚的建自行车棚。

  为了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目前,济南、淄博、东营、潍坊等10市把治理违法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东营、日照、聊城还进一步提出,要在今年底前完成治理任务。根据省城建部门的统计,截至2月底,全省累计查处违法建设2873万㎡,其中2187万㎡已经依法拆除。

  (山东电视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