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一季度山东哪些商品热销哪些商品遇冷

来源:新锐大众   编辑:   2017-04-18 08:59:00   作者:

  买买买!一季度山东零售企业销售额大数据新鲜出炉了。党报君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一季度我省重点监测的零售企业实现销售开门红,绝大部分商品销售额“噌噌噌向上蹿”,生活必需品、居住类商品及文化办公用品不负众望,带动全省实现商品销售突破1200亿元。唯一有点意外的是交通类商品销售分化严重,乘用车销售额下降了15.9%。

  从全国来看,一季度,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0%,增速比上年全年回落0.4个百分点。

  分析变化原因,春节假期成为助推销售额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春节期间,全省重点监测的400家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同比上涨7.5%。53家餐饮企业经营收入同比上涨4.74%。金银珠宝、食品、服装鞋帽消费需求旺盛,金银珠宝类成为销售亮点,销售额同比增长29%;受刚性需求因素影响,食品类商品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5.1%。从全国看,休闲旅游、文体娱乐等服务消费亮点纷呈,网办年货、网络订餐等线上线下消费加快融合,定制出游、拼车返乡等个性化共享型消费受到热捧。

  虽然国家实行了更加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但我省新建商品房成交额仍增长三成多。一季度,全省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面积3082万平方米、销售额17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6%、32.2%。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带动了建材、家电和家具等销售额的提高。

  有分析认为,政策调整造成汽车销售额下降明显。受小排量汽车减税政策退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及翘尾因素影响,居民买车计划得到暂时控制,未来汽车销售走势仍不明朗。

一季度,山东乘用车市场遇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