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省慈善总会2016年“账目单”来了

来源:新锐大众   编辑:   2017-05-03 09:38:00   作者:

  慈善是高尚人格的真实标记。近些年,中国的慈善事业呈现相对较快的发展态势,且国家扶持、社会参与的程度越来越高。与此同时,公众对慈善捐赠的去向和用处也越来越关心。近日,党报君拿到了山东省慈善总会2016年度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中详细列出了2016年度慈善捐款(物)接收和指出情况。

  山东省慈善总会成立于2003年12月18日。省慈善总会是由热心慈善事业的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自愿参加的全省性非营利公益社会团体。其宗旨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动员社会力量,筹募慈善资金,扶助弱势群体,发展慈善事业,促进社会文明。省慈善总会现有会员172个,理事107个,常务理事65个。

  2016年省慈善总会共支出慈善捐款4571.68万元,占上年可支配善款90.19%。其中,(一)朝阳助学工程支出278.75万元,包括向在校特困大学生支付救助款26.9万元;向父母外出打工且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支付项目款101.85万元;山东移动奖学金定向助学款70万元;利群阳光、伟东置业等开展的定向助学款80万元。(二)夕阳扶老工程支出415万元,包括贫困老年性白内障患者救助项目手术款100万元;为全省农村敬老院、幸福苑支付夕阳温暖工程项目款315万元。(三)康复助医工程支出490.14万元,包括支付先心病项目救助款66.99万元;支付贫困尿毒症患者亲体肾移植项目捐款224万元;支付贫困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项目救助款199.15万元。(四)爱心助残工程支出486.89万元,包括向贫困残疾人支付康复训练及诊疗费212.6万元;支付贫困唇腭裂患者救助项目手术费260.66万元;支付中华慈善总会—美国LDS慈善协会轮椅项目款9.63万元;支付定向救助贫困演技患者诊疗费4万元。(五)情暖万家工程支出2900.9万元,包括全省特困企业职工家庭救助款1348.7万元;特困省直机关职工救助237.5万元;特困军人家庭救助款38万元;特困检察人员家庭救助款100万元;特困公安英烈家庭救助款100万元;特困银行业职工家庭救助款170万元;特困群众生活救助款601.74万元;定向扶贫救助款304.96万元。

  随着慈善事业的不断发展,社会各界对慈善组织更加关注,慈善财务管理工作愈显重要。据党报君了解,当前我国慈善组织的财务工作面临着双重挑战:一方面,政府与社会的要求不断提高,财务规范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另一方面,慈善相关法规体系还不健全,财务工作尚无成熟的模式套用。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已经与山东银联、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签署了在线捐赠协议,开通了银联在线、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募捐平台,不仅扩宽了资金募集渠道,而且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力。近期,省慈善总会还将2016年度审计报告在山东慈善网和山东社会组织网上公布。

  2017年,省慈善总会将进一步提升慈善组织服务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积极探索“微基金”项目,努力做好中小企业、社会组织、家庭及个人小额慈善基金的创设和扩量工作,为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活动打通方便快捷的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