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到2020年外来电力将满足山东三分之一用电需求

来源:新锐大众   编辑:   2017-05-11 11:08:00   作者: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5月10日消息,得益于特高压入鲁建设的加快,今年年底前,我省接纳外电入鲁能力将达到2000万千瓦,是去年的一倍;而到三年后的2020年,山东接纳外电能力将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外来的清洁电力将满足山东省三分之一的用电需求。

  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将有七项“特高压入鲁”工程建成投运,分别是:±800千伏内蒙古上海庙-山东、扎鲁特-青州两项特高压直流工程和1000千伏榆横-潍坊、青州换流站-潍坊变电站、临沂换流站-临沂变电站、晋北-南京和锡州-泰州五项特高压交流工程。今年,我省还将正式开工建设山东扩大环网交流工程。

  据悉,为了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国网山东电力今年将投资电网基建555.05亿元,开工110千伏及以上线路4172公里,变电容量1561万千伏安;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8039公里,变电(换流)容量5612万千伏安。同时,抓好青岛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长岛微网示范项目,引领29个市县建成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一流城市配电网。

  除了今年的“一开工七投产”特高压入鲁工程外,今后三年,我省还将建设1000千伏潍坊-临沂-枣庄-菏泽-石家庄、菏泽-驻马店特高压交流工程。这样,到“十三五”末,山东接受外电能力将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我省城乡居民三分之一的用电需求将由外来的清洁电力来满足。从远方源源而来的不竭电力,不仅能优化全省能源结构,有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而且每年可为山东省节省标煤约63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亿吨、二氧化硫15万吨,为促进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节能减排将发挥重要作用,也将给齐鲁带来更多繁星闪烁、碧水蓝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