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房价涨幅有所回落!

来源:齐鲁壹点   编辑:   2017-06-20 09:23:00   作者:

  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5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5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这是从3月起的三连涨,二手房价格也环比上涨0.6%,比上个月涨幅缩减。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市场供应量增加,房价可维持平稳。

  新房二手房房价都涨了

  1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统计,5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6.7%。今年3月份,济南新房价格在维持下降或者持平的状态下,开始继续上涨。据此前数据显示,3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4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有所回落,5月份价格比4月涨幅略有上升。

  在二手房方面,5月份济南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7.2%。与4月环比上涨1%相比,济南5月二手房涨幅有所下降。

  根据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济南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排名第二,第一名是广州,涨幅0.9%。另外还有3个城市环比持平,6个城市环比下降。

  虽然4月20日济南市政府出台了最严限购令,但是政策出台后的两个月内,济南新房价格依然在增长。济南市建设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这是之前挤压的需要网签的房源缓慢释放所带来的效应,房价波动在正常范围内。

  在进入统计的省内其他城市中,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1.6%;烟台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7.0%;济宁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5.5%。

  青岛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4.7%;烟台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5.1%;济宁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3.9%。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5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5至6.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入市房源下半年将大增

  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在一线城市中,深圳房价降幅最大,为0.6%。北京、上海房价环比持平,广州上涨0.9%,接着就是济南,环比上涨0.5%。就山东的具体情况来看,被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新建住宅价格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上涨。总体来看,济南的市场比较平稳,总体上达到了调控的目标。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孙大海介绍,同比来看,济南的房价5月份上涨16.7%,相比于4月份上涨17.3%,上涨幅度有所缩紧。“这说明济南房产价格相对稳定,达到了预期的调控目标。”孙大海同时提到,市场上升动力仍然存在,不过,随着下半年市场供应量增加,这种上升动力会有所减弱。受到政策影响,各楼盘施工需要建到12层以上才能申请预售证,导致上半年供应量阶段性地有所下降。今年下半年不少楼盘将达到要求,进入市场的房源会大幅增加。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称,济南房价环比上涨0.5%,上涨幅度较缓,仍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同时,李铁岗提到,国家正在慢慢弱化房产作为投资的功能,投资房产也存在如何变现、流动性比较差的问题。在当前房价涨幅不大的情况下,考虑到房产维护成本等,不一定把房产作为投资方向,投资房产未来是不是能真正变现出来,需要认真思考。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产投资需要谨慎对待。

  刚需群体购房条件放宽

  18日,济南对“4·20”限购政策进行补充和解释,外地本科生等购房条件放宽,然而,由于具体的细则一直未出台,这部分人尚不能办理购房手续。不过,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与细则有关的文件已经成型,本周内将在房管局窗口实施。

  “5·18”限购细则中,明确指出济南市全日制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的购房者,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用工合同,且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以上,可享有本地常住户口居民同等购房政策。对引进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可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具证明,享有本地常住户口居民同等购房政策。因此,这部分非本地户籍刚需群体的购房条件得到放宽。但是购房需要去房管局审核购房资格,开具限购编号后才能买房,由于这个政策的具体细则一直未公布,因此外地本科生如果审核购房资格,一直被卡。

  19日,记者在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了解到,外地本科生想要购房的,目前尚没有具体的实施政策,无法办理相关手续。记者也打电话询问了房产中介,得到的消息都是目前外地本科生尚不能办理购房手续。

  不过,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批人的等待将有着落,“房管、建委等部门已经进行了沟通,具体的细则基本确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最快本周,购房细则将在房产交易大厅实施,届时,有需要的购房者可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办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魏新丽 喻雯 张玉岩 实习生 赵夏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