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上半年山东PM2.5平均浓度下降9.7% 威海最优

来源:齐鲁网   编辑:   2017-07-21 10:23:00   作者:

  齐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欧阳明哲)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环保厅厅长王安德发布2017年上半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

  空气质量方面全省持续改善,但形势依然严峻。80个省控点位监测表明,全省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分别为65、120、30、38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9.7%、10.4%、28.6%、2.6%,但PM2.5、PM10绝对值仍然是国家二级标准的1.85倍和1.71倍,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上半年平均浓度已优于国家二级标准;我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7个传输通道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7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1%,但绝对值仍然是国家二级标准的2.2倍。“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125.4天,同比增加7.8天;重污染天数平均为11.7天,同比减少1.9天;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51.6%,同比增加2.9个百分点。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是威海市,为178天,最少的是聊城市,为93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枣庄市,为27天;日照市同比持平;同比减少最多的是潍坊市,为6天。

  重污染天气出现最少的是威海市,未出现重污染天气;最多的是德州市,为23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枣庄市,为14天;增加最多的是滨州市,为8天。

  威海市不仅重污染天气为零,数据显示,上半年空气质量方面所有存量指标统计,威海全部拔得头筹。包括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四项污染指标威海均为全省最低。优良率最好的也是威海市,为85.9%,最差的是聊城市,只有30.5%。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威海市,为3.86,最差的是淄博市,为7.9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