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本科首次征集志愿投档创历史!只剩116个名额了

来源: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编辑:   2017-07-26 11:11:00   作者:

  25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梳理发现,该轮投档共投出考生14958人。其中,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共投出考生3172人(文科1631人,理科1541人)。这也意味着,如果投出考生都被录取,能被放入第二次征集志愿的本科计划仅剩116个(第二次征集志愿中,部分院校应该还会临时增加招生计划)。

  文理滑档生最高分都超600

  每次志愿投档情况表格一公布,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这一批次的投档最高分。

  在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之后,投出的理科最高分是640分,这一分数,如果没有滑档的话,只要志愿服从调剂,基本能够被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等985名校录取。

  幸运的是,虽然经历了本科志愿“滑档”的意外,但这名理科投档最高分,最终因为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临时增加招生计划,而被顺利录取。

  文科方面,投档最高分是616分,这一成绩超过了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985高校本科志愿投档分数线。由于吉林大学在征集志愿中临时增加招生计划,这名考生幸运的被吉林大学录取。

  参与投档院校基本都“吃饱”

  今年一二本首次合并录取。继本科投档情况好于往年后,此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也远超往年。爆三样梳理发现,在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前,今年在鲁招生的文史、理工类高校300余所高校剩余3288个本科招生计划。山东省招考院数据显示,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共投出考生3172人。这也意味着,如果投出考生都被录取,那么本科计划仅剩116个。

  那往年是什么情况。以去年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为例,去年该轮投档中,文科有22所、理科有17所高校出现了无人报考的尴尬局面。但就是这一数字也比前一年减少了4所。

  爆三样注意到,今年虽然也有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烟台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南昌理工学院、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等9所学校出现“零投档”情况,但这些学校招生计划主要是针对边防军人子女或定向西藏就业,出现零投档情况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像山东现代学院、山东协和学院这类的往年招生困难户,今年也都出现投满情况。

  想上本科29日是最后机会

  除了普通文理类,7月25日,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也都完成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共投出14958人。

  其中,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共投出考生3172人(文科1631人,理科1541人);艺术类本科普通批共投出考生10922人(艺术文8707人,艺术理2215人);体育类本科投出考生546人;春季高考本科投出考生318人。

  根据山东省高考录取日程安排,文理类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的录检时间为7月25日和26日。27日将进行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多轮投档、录检。

  需要注意的是, 本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未录取的考生还有一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7月29日9:00—17:00考生可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时间。这也是普通文理类考生读本科的最后一次机会。

  据悉,征集志愿计划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并同时划定并公布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专科(高职)普通批志愿填报资格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