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第四届网媒滨州行落幕 宣传滨州发展成就浓墨重彩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7-10-14 17:47:00   作者:

  “喜迎十九大 滨州看变化”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采访团合影

  国家级网站首页6篇报道 报道全面重点突出

  大众网记者 曹亮 纪学敏

  9月的滨州,天高云淡,瓜果飘香。26日至29日,来自全国35家媒体的近50名编辑记者与知名博主、专家学者组成“喜迎十九大 滨州看变化”第四届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深入滨州十个县区参观采访,就滨州的“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现状和滨州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亮点进行全面报道。截至29日,参与媒体共发布报道300余篇,其中6篇报道登上中央级网络媒体首页。本次活动在组织规模、覆盖范围、报道形式、成果展示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央视网首页发表对滨州的报道

  中新网首页发表滨州发展的报道

  大众日报的报道

  中央、省、市媒体全面参与 规模、范围实现新突破

  本次媒体行活动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滨州发展成就进行了集中展示。据了解,本次活动共邀请了35家媒体的近50名编辑记者,实现了中央级、省级、地方媒体的全覆盖。

  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青在线等8家中央级媒体和新浪、搜狐、网易、腾讯、澎湃新闻、凤凰网、百度等9家商业网站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北京时间、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等多家新兴媒体的广泛参与。

  除了国内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新媒体的参与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大众日报、齐鲁晚报、鲁中晨报、经济导报、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等9家省级媒体,以及滨州日报、滨州电视台等市级主流媒体。另外,活动还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青联二届、三届委员,文化部青联委员黄胜友和中国政法大学新闻学院博士、教授王永亮等知名博主、专家学者的热情参与。采访团队精英荟萃,活动组织规模、参与媒体范围上实现了新突破。

  采访团记者采访康桂田老人(曹亮 摄)

  采访团一行在滨州卡轮毂有限公司采访(王君彩 摄)

  采访团记者仔细了解中裕产品(曹亮 摄)

  线路全覆盖滨州十个县区 报道涉及各行业

  从渤海之滨,到黄河之州,采访线路横跨黄河两岸,遍及“四环五海”,覆盖滨州十个县区。采访团队足迹遍布滨州,媒体记者领略了黄河两岸的美丽风光、感受到了滨州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体验到了滨州科技创新、产业集群的新奇和庞大,品尝粮丰林茂的硕果甘甜。

  其中,滨州的足球发展,滨城粮食产业发展及旧村改造项目,高新区的家纺产业,博兴县的化工产业和政企合作的老年公寓,邹平县的粮油、铝产业发展,开发区、惠民县的古村旅游开发、生态农业项目,阳信县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无棣古城和贝瓷开发以及基层党建,北海新区的滨州港和大数据中心项目,沾化的冬枣节和航空展等,都得到了采访团的关注。

  党的十八大以来,滨州的经济发展迅速,产业集群如雨后春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交通更加便利,民生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硕果累累。采访团记者发扬“走转改”优良作风,深入企业、田间地头细致采访,就滨州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展开全方位的宣传报道。

  采访团与前国脚宋黎辉(后排右九)所率球队合影(王君彩 摄)

  央视网、中新网、新浪网等国家级媒体首页报道 宣传报道浓墨重彩

  继9月28日中国青年报在要闻版发布活动启动消息之后,9月29日,央视网又在首页发表了题为《喜迎十九大 民有所依老有所养,滨州幸福指数攀升》的报道,中新网首页发表了题为《滨州发展循环经济 欲打造1500亿级粮食加工产业集群》和《多措并举、后发赶超 山东滨州足球发展前景可期》的报道,中国青年网发表题为《感受滨州新步伐:古村古镇新规划传统产业新发展》和《“粮”“糖”“油”:滨州农业产业链让百姓餐桌更丰美》的报道。报道重点突出、亮点纷呈。

  除此之外,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新浪网、大众日报、鲁中晨报、大众网、中国山东网、滨州日报等都在重要位置报道了本次活动内容。山东24小时客户端、滨州网对活动全程直播。

  大众网还动用了航拍、VR全景等新技术,对活动全程进行跟踪拍摄,山东手机报开设媒体行专栏,通过特刊、专栏形式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在采访活动中,各媒体发挥了各自优势,继续发扬了“走转改”的优良作风,挖掘出了鲜活实例,丰富了报道内容,创新了报道形式,拓展了传播渠道,创作出一批接地气、有温度的精彩篇章,拍摄出了精美的影像资料,宣传了滨州各项事业发展成果,展示了380万滨州人民干事创业、喜迎十九大的精神风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为十九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