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全国首家铁路自助无人超市亮相青岛 刷脸可进入

来源:青岛新闻网   编辑:   2017-11-24 14:45:00   作者:

  全路首家“多彩e购”无人自助超市落户青岛火车站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候庆文 梁虹)今天,全国铁路首家无人自助超市—“多彩e购”在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落户,旅客出行互联网+购物需求将有一个崭新的体验。

  “多彩e购”无人自助超市联合青岛火车站、山东盈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落地,是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多彩旅程”品牌旗下的“多彩驿站”、“多彩快购”、“多彩乐享”、“多彩食尚”五大品牌之一。

  上传个人照片,自助无人超市可刷脸进入。

  “随着新时代的到来,针对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旅行服务需求,山东济铁旅服公司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创新时代发展潮流中为旅客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霁介绍,青岛火车站自去年开始,打造“智慧车站”,引入“多彩e购”无人自助超市,将路内外符合条件的商品集中展示在自助超市内,明码标价,供旅客选订,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乘车途中购物需求,使出行购物变得更简单、方便、快捷,消费支付方式多样化,是互联网+智慧车站运用的体验项目之一。

  旅客在无人自助超市内选购商品

  据了解,无人自助超市与传统的自助售货机有所不同,“多彩e购”无人自助超市将铁路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采用“电子标签、射频扫码、移动支付”三种核心技术,自动化程度高,能够支持全天候24小时无人值守的智慧型自助便利店。

  旅客体验移动支付功能

  使用移动端App扫码人脸识别开门进行自助选购商品,商品智能感应识别,快速收银结算,扫码付款,商品标签放入回收槽内自动开门,成为首家全国铁路真正意义上的无人自助超市。

  注册完成后,刷脸就可以进入超市

  据了解,该超市营业面积40平方米,各类商品300余种,根据商品销售情况只需人工补货,最大成度降低了人工本成本支出。

  商品标签可实现智能感应识别

  同时,青岛火车站西广场和青岛站南地下候车室开设无人自助超市即将营业;为改善旅客乘车候车环境,在青岛火车站南候车室和西候车室,以及青岛北站候车室,增设近千台共享按摩座椅,为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更便捷、更舒适的服务。

  相关报道:青岛现无人自助超市,开业一小时销售额破两千

  只需要扫码注册就能进超市购物,全程自助无人收费。11月23日,青岛首家也是全国铁路首家无人自助超市“多彩e购”在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开业,旅客只需要扫码完成付费就能实现购物,实现了出行互联网+购物需求的崭新体验,开业首日青岛北站的超市1小时销售额破两千元。(齐鲁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