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车牌付"来袭!山东车主以后可凭车牌通走高速了!

来源:齐鲁壹点   编辑:   2018-01-22 14:39:00   作者:

  全省车主用户可以凭车牌通行高速公路了,用户无需办理ETC卡加装OBU设备,仅需要使用手机绑定车牌号码和支付方式,即可在高速出口完成快速支付。

  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了解到2017年底集团已经完成全省113个收费站所有人工(MTC)车道的“无感支付(ITC)”升级工作,支持用户使用车牌号码的信用代扣方式支付高速通行费,真正做到的支付环节的无感知,快捷又方便。

网络图

  山东高速推出的“无感支付”又叫“ITC”,是对传统ETC业务的“互联网+”升级,用户不需要办理ETC卡加装OBU设备,仅需要使用手机绑定车牌号码和支付方式,即可在高速出口完成快速支付。用户可以通过“e高速”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城市服务、“e高速”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办理的“无感支付”业务,完成车辆绑定和支付渠道的签约认证。对于需要上高速,又没有办理ETC的用户,很适合开通“无感支付”,简单又方便,快捷又高效。

  目前,“无感支付”业务仅支持人工车道通行,用户上高速仍需要领取通行卡,出口将通行卡交还收费员即可完成自动支付,待后续完成ETC车道升级工作后就可以不取卡不停车通行ETC车道。

  为了方便大众出行,山东高速同时还完成“全支付”车道的升级,除了支持“无感支付”,同样支持用户使用微信及支付宝扫码、银联卡和信联卡刷卡等多种不同的非现金方式支付通行费,以后出门再也不用担心没带现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丛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