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定了!山东今年计划关退煤矿10处,退出产能465万吨

来源:新锐大众   编辑:   2018-01-22 14:47:00   作者:

  记者在全省煤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煤炭过剩及落后产能退出,全省计划关退煤矿10处,退出产能规模465万吨。

  据了解,山东2017年全年关退计划内煤矿5处,退出产能351万吨;关闭中央企业煤矿1处,退出产能30万吨;完成省政府煤炭去产能任务安排,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全省煤炭企业个数由2010年的131个减少到78个,企业平均规模由130万吨提高到217万吨,产业集中度明显增强。同时,加快以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煤炭生产方式,全省煤矿采掘机械化程度分别达到96.7%和98.5%,采掘直接工效分别提高20.6%和26.9%。

  2017年,全省煤矿累计生产原煤1.26亿吨,销售商品煤1.25亿吨,产销基本平衡;实现全部营业收入4707.5亿元、利润22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77%、309.11%,创5年来最好水平,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其中,兖矿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00亿元,企业规模当量历史性达到世界500强标准;兖煤澳洲公司收购“联合煤炭”100%股权,成为澳洲市值最大的独立煤炭上市公司、最大的专营煤炭生产商。山东能源集团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060亿元,同比增幅57%;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位居省属企业第一位、全国煤炭行业第二位,多项经营指标提前3年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丛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