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资讯|汇聚山东最强音 从“悦听好声”中发现山东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18 17:11:00   作者:

  近日,山东省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征集活动启动,由山东16市推选、网友推荐的1160项文化旅游产品按照类别,以齐赏好景、悦听好声、游习好理、畅飨好味、悠游好趣、乐淘好品六个板块,面向公众集中展示,接受网友投票。活动开通“网友推荐”渠道,接受社会各界推荐,其中,“悦听好声”征集格式为音频、视频。

  众所周知,山东是文化旅游大省,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也造就了一批内涵丰富、传承性强的曲艺、舞蹈等艺术形式,它们传承着山东深厚的历史文化,如山东快书、商河鼓子秧歌等,流传了千年;而在近现代的革命斗争、现代化建设中也诞生了一批新的描绘山东自然风光、歌颂山东代表人物、反映山东风土人情的歌曲、舞蹈,见证着历史,如沂蒙山小调、《乳娘》等。当下,这些原本用来记录歌颂的曲艺、舞蹈已经成为旅游链条中的一环,对丰富游客的出游体验,改善旅游目的地产业结构、增加收入,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征集特设‘悦听好声’栏目,旨在展示山东的曲艺、舞蹈文化,让更多人发现不一样的山东。”活动主办方表示,“目前展示的‘悦听好声’中有95个产品,还有不少网友正通过互动端口将身边的优质文化旅游产品推荐给我们,我们将在审核后对外展示”。

  展示项目中,即有山东快书、山东琴书、商河鼓子秧歌等极具地方特色的山东曲艺、舞蹈等艺术形式,也有近两年随着经济发展而诞生的泉城夜宴、同和灯光秀、《粉墨》等汇聚民族传统艺术和时尚流行元素的高科技演艺项目;从地域分布来看,展示项目多分布于济南、青岛、台儿庄、淄博、济宁等市,其中济南最多。

  据了解,山东省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征集活动截止到8月7日,网友可将身边的“山东好声音”上传至后台参与展示、投票,让更多人从中发现山东、了解山东。

  网友所推荐的“悦听好声”产品需以传承山东历史文化、描绘山东自然风光、歌颂山东代表人物、反映山东风土民情为内容,包括戏曲、音乐、歌曲、舞蹈等文艺作品,可实际操作或表演的非遗展演,具备旅游展示及宣传功能的经典民间词曲、实景演出、灯光秀等旅游演艺。各市为音频、视频,上传内容需包含名称、主题、简介、消费指南信息。咨询电话:0531-85196624.(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静静 图片由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