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大众网少儿书信大赛全部采用环保信纸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12-12 15:53:00

用艾邦再生纸印制的信封。(徐嘉琪 摄)

    大众网威海12月12日讯(实习生 徐嘉琪)12月11日,由威海大众网与威海市教育局、共青团威海市委联合主办“我的梦 中国梦”威海少年儿童书信大赛顺利启动,本次活在通过创作书信使广大青少年领略书写之美的同时,也向青少年普通环保的概念,由威海红太阳彩印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的信纸信封,全部采用该公司的艾邦环保纸印制。
    威海红太阳彩印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主要从事企业样本、精美画册、海报年历、彩色包装等纸制品的印制加工业务,是集设计、制版、印刷、装订于一体的加工服务型实体。该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来,坚持创新,不断优化设备、技术、工艺,推进自身的产业链升级优化,从最初仅有8名员工的小型印刷厂发展成如今占地35000平米、拥有256名员工的大型商业印刷企业。
    近年来,为了拓展差异化发展道路,开辟蓝海新市场,威海红太阳彩印有限公司于2012年注册成立了艾邦环保科技(中国)公司,开始了红太阳的绿色印刷行动,启动艾邦再生纸制品品牌创建,倡导废纸回收利用,推广再生纸制品。
    再生纸的推广使用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在资源和环境方面,一吨废纸可出产品质良好的再生纸约850公斤,相当于少砍17棵大树,节水100吨,节煤1、2吨,节电600度,还可以减少35%的水污染;在经济发展方面,再生纸的生产运用高科技手段,遵循生态规律,对生产、运输、消费和废物处理进行整体设计,实现了资源的减量化、废弃物的资源化,把资源生产消费废弃物的单向运作方式的终点变为二次资源,有利于发展循环经济;在精神文化层面,使用再生纸有利于促进社会消费观念的更新,在全社会倡导资源意识、环境意识,有利于塑造具有时代特征的城市精神。
    本次“我的梦中国梦”少年儿童书信大赛比赛专用信封信纸全部为艾邦再生纸,6万份信封信纸没有用到一棵树木,在少年儿童中宣传节约、环保的重要性。在绿色消费理念畅行的今天,红太阳彩印将继续致力于再生纸制品的推广,发展绿色节能生产,倡导低碳生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利然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