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书信大赛:神道口小学学生积极参赛谱写中国梦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12-26 15:30:00

孩子们进行创作中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大众网威海12月26日讯 (实习生 徐嘉琪)自大众网威海站与威海市教育局、共青团威海市委联合主办的“安利杯 我的梦·中国梦”威海少年儿童书信大赛开展以来,威海各所中小学积极参加本次书信大赛,书写对于祖国、对于未来的梦想。神道口小学结合本校十二月“读书成就中国梦”主题活动发动本校三、四、五年级学生参与到比赛中来,鼓励学生们通过书信的方式传递自己对祖国和梦想的希冀。
    “十二月正好是我们学校的读书活动月,主题是宣传中国梦,学校以前也陆续组织过一些和中国梦有关的活动。这次书信大赛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学生们借着这个机会展示自己的成果,也发散了思维。家长们的反响也普遍很好,大家平时经常通过微信平台交流。”神道口小学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彭媛媛老师说。
    除了写信给未来的祖国,不少同学选择写信给身边的人,表达自己的感激、敬佩之情。四年级四班的孙佳瑶同学将信写给辛苦工作的警察叔叔。她在信中表达了对警察辛劳、勇敢和耐性的敬佩,也表明了自己对这份光荣工作的向往以及立志成为一名警察的决心。“像孙佳瑶这样写信给身边的人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都通过书信大赛这个机会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这是对学生书写水平和情感表达能力的双重锻炼。”
    “我的梦 中国梦”少年儿童书信大赛写作要求  
    一、对学校的要求:各团支部、少先大队,利用主题(团)队会、校内广播、校宣传栏、班级黑板报等宣传载体,宣传中国梦,引导中小学生爱祖国、爱家乡,向他们讲述宣传威海的自然风光、城市特色、人文历史等;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写给2021年自己的一封信”或“写给2049年祖国的一封信”主题活动。
    二、对学生的要求:写作主题:写自己对祖国、对城市的感情,对身边人想说的话(如对父母、爷爷奶奶、老师同学等);对某行业人群(如对交警、科学家、园林工人等)的寄语。信件要抄写在统一发放的信纸上(信纸由组委会免费提供),并写明写信人所在的学校、班级、姓名和指导老师,交给老师,再由老师交给团支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闻辛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