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今年将建成98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2-26 15:30:00

    大众网威海2月26日讯 (通讯员 林伟强 记者 王晓青) 2月26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2013年,威海市民政工作呈现三大亮点,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提升。会议还提出了2014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威海市民政局将从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培育和城乡社区建设、双拥优抚安置等5个方面继续做好民政工作。
    2013年各项民政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共制定26件规范性文件
    2013年,威海市民政局共制定26件规范性文件,各市区也纷纷出台相关配套政策,优质民生文件密集出台。威海市军休中心信息管理系统及经验做法被民政部在全国推广,市军供站成功进入全国重点军供站序列。推出特殊儿童综合康复“一揽子”工程,为多动症、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治疗服务。全面实施福利化殡葬,全年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1047万元。
    社会救助方面,标准大幅提高,全年共有效保障低保对象36708名、五保对象10084名、孤儿341名。专项救助方面,取消五保对象、孤残儿童、城镇“三无”人员的医疗救助起付线,将医疗救助比例由50%提高到60%。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方面,进一步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养老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巩固居家养老的基础作用,发挥社区养老的依托作用,并调动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同时,推进社区建设,城市社区方面,82%的社区居委会工作用房达到300平米以上;农村社区方面,全市共规划农村社区661个,85%的社区建设综合性服务中心。双拥优抚安置方面,组织3500名优抚对象进行短期疗养和健康查体,免费培训自主就业退役士兵796名。
    2014年,威海市民政局将从5大方面继续推进工作
    今年威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有11项涉及民政工作,主要分布在低保五保提标扩面、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区网格化管理、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等方面。今年,威海市民政局将从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培育和城乡社区建设、双拥优抚安置等5个方面继续做好民政工作。
    其中,社会救助方面将从提标扩面工作开始,并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建立新型社会救助体系。自今年1月1日起,,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500元和每人每年2800元,农村五保集中和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5000元和3200元。养老服务方面,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需求为目标,全力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产业化改革。今年将确保建成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98处,农村幸福院129处。同时,加快推进市社会福利中心和荣成、临港区2处社会福利中心建设。
    此外,今年威海市民政局还将进一步提升社会事务管理服务水平,重点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和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工作。实行孤儿信息化管理,确保年内完成全市孤儿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工作。将脑瘫患儿康复代养范围扩大到9周岁以下,推进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