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致富带头人尹玉哲:种鸭养殖撑起梦想的天空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4-27 23:02:00

无棣智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玉哲做客大众网嘉宾访谈

嘉宾在签名墙签名

    大众网威海4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王景成) 4月27日,由团省委组织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活动在威海职业学院举行,威海大众网与威海团市委联合举行网络互动访谈,将本次分享团的3名优秀成员请进了威海大众网嘉宾演播室,一起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

    他白手起家,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摸打滚爬,历尽坎坷,最终在养殖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他就是山东无棣智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中小企业创业与辅导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尹玉哲。

    为梦想 放弃城里工返回乡自主创业

   从莱阳农学院毕业后,尹玉哲还能清楚地记得,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生产车间负责推车。一小时推4车,从车间推到仓库,虽然距离只有100米,但一车重量有1500斤,那个时候刚毕业心理落差大。“这次推车是他的一个转折点。”他说,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他也有梦想,他的梦想就是自己创业,为自己打工。从第一次打工的心酸,到各种磨练,让他对以后的工作有了信心和动力。从考上大学第一天起,他就有个梦想就是积累经验,等具备了自主创业的能力后,要回家乡创业。

    人生因为梦想而伟大。2007年,尹玉哲怀揣着当初创业的梦想和回报家乡的决心,放弃了城市里的一份稳定工作,来到无棣县自己的老家开始创业。

    因为家是在黄河以北的无棣县,这里养殖环境较好,并且他了解到,国际上对肉禽类的需求是人均85千克,而国内人均不到30千克,市场需求非常大,所以就产生了回家养鸭的想法,并于2007年创立无棣县智诚鸭业有限公司,2010年创立鑫诚养鸭合作社。

    公司经过3年的运作和市场的调研总结出了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鸭养殖方式,这种方式符合当时的实际情况,并且用这种方式也能吸收农民加入进来,节省了公司的人力成本,加快了公司的规模。通过这种方式大大提高了年出苗量。

    2009年的金融危机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损失,那个时候公司总资产才刚200万元,金融危机时,他一个月就亏损了30万,由于资金周转不过来,两个创业伙伴相继离开,使他备受打击,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才挺过了难关。他说:“通过这次难关也让我知道了只要生命不息,就要奋斗不止。”从此公司也进入了良性发展。

    家禽养殖人才短缺,拓展行业引进人才

    随着公司的发展,管理和专业人才紧缺,他开始向其他产业拓展,以此招到更多的人才。2011年投资500万元成立无棣智诚商务宾馆;2012年投资10300万元成立滨州世旭塑木有限公司;同年6月收购无棣县恒元贸易有限公司。从那之后他招到了大专以上学历的70多名管理人员,填补了公司人才紧缺的漏洞。

    他告诉记者,如果成立了其他公司,有其他公司做支撑公司就会两条腿走路,如果公司出现经济波动,他还有其他工司作为支撑。

    热心公益, 农民出身不忘本

    他热心公益,解决了当地2000多人的就业。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招收了60多名特困职工在公司工作,先后拿出200多万元用于教育、修路、扶贫、敬老等事业。

    2011年当他得知老家附近有一个白血病儿童时,他专门抽时间去看望,当看到孩子家里一贫如洗,住的还是毛坯房,看到孩子的父母苍老的模样,他说:“作为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我能理解他们困难,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我是一个农民,我不能忘本”。

    他表示,计划今年年底成立100万的公益基金,用于帮助困难家庭的人群,并且公司成立了志愿者小队,不定期的进行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寄语创业青年,困难面前不要放弃

    他白手起家,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摸打滚爬,历尽坎坷,最终在养殖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在他的讲述中,记者真切地感受到青春的热情、梦想的力量和奋斗的价值,真实地体会到,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他鼓舞广大创业青年,当面临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不要放弃,要有实现梦想的信念和力量,要脚踏实地。只要生命不息,就要奋斗到底,做到这些,做什么事情都能成功。

    尹玉哲简介:

    尹玉哲,男,1976年9月出生,无棣智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中小企业创业与辅导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07年毕业于莱阳农学院,白手起家,返乡创立无棣县智诚鸭业有限公司;2010年创立鑫诚养鸭合作社,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从事种鸭养殖;2011年投资500万元成立无棣智诚商务宾馆;2012年投资10300万元成立滨州世旭塑木有限公司;同年6月收购无棣县恒元贸易有限公司。经过不懈的努力,智诚鸭业现拥有父母代种鸭场4处,孵化场2处,在建种鸭场2处,占地共计2178.09亩。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种鸭年存栏量、年产蛋量、年出鸭苗量进入全国前三强。他领导的智诚控股集团资产总额达2.17亿元,成为一家集种鸭养殖孵化、肉鸭养殖、新型环保材料生产销售、快捷酒店管理、运营为一体的多元化现代企业,带动当地2000多人就业。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招收了60多名特困职工在公司工作,先后拿出200多万元用于教育、修路、扶贫、敬老等事业。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