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口腔医院做客访谈 讲解无痛微创拔牙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6-30 22:54:00   作者:

威海口腔医院副院长、口腔颌面外科主任王云恵

王云恵做客“专家面对面”

    大众网威海6月30日讯(记者 宫正)6月30日下午,威海口腔医院副院长、口腔颌面外科主任王云惠做客大众网“专家面对面”栏目,详细讲解了无痛微创拔牙的操作方法和技术优势,并提醒市民不要因为牙齿疼痛或者不好看等原因自行到一些不规范的私人诊所或地摊上去拔除,拔牙之前需要听听专业口腔医生的建议,并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说到拔牙,大部分人都存在着恐惧的心理,拔牙之前的恐惧和拔牙之后的疼痛都让人很不舒服。王院长介绍,目前,威海口腔医院主要采用无痛微创拔牙的新技术,将患者痛苦降到最低。“无痛微创拔牙术中几乎没有明显的疼痛感,使用的器械均为精细器械,能最大程度减轻患者损伤,而且使用高速涡轮钻可准确去骨,手术时间明显缩短。此外,无痛微创拔牙术后出血、肿胀、疼痛、神经损伤、感染、张口受限、颞颌关节损伤等拔牙并发症明显减少,伤口愈合快,对患者的心理影响也比较小。”王院长总结道。
  
  访谈中,王院长对于拔牙之前的注意事项也向网友做了详细阐述。他说,牙齿的拔除需要听从专业口腔医生的建议,不要因为牙齿疼痛或者不好看等原因自行到一些不规范的私人诊所或地摊上去拔除;其次,如果专业口腔医生建议拔牙,患者在拔牙前还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保持心情平和,消除对拔牙的恐惧心理;患者在拔牙前两天应休息好,不要自恃身体健壮而轻视拔牙,甚至在劳累、疲倦的情况下直接去拔牙;拔牙前应适当进食,不要空腹拔牙,否则会降低对拔牙手术的耐受力;拔牙前一定要向医生讲明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是否怀孕,是否处于月经期,是否有高血压、心脏病及血液病等,让医生心中有数,以确保手术安全。
  
  最后,王院长提醒市民要保持良好的用口习惯:饮食要正常,不吃过烫或刺激性过大的食物,食物营养要均衡;经常漱口刷牙,保持口腔卫生;及时处理残根、残冠、错位牙,矫治畸形牙、磨平锐利牙尖,去除不良修复体;口腔内发现有任何肿块赘肉、脱皮落屑或是颜色变化,超过两星期而未好转,应尽早就医,防止口腔癌的发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刘龙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