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口腔医院专家做客大众网讲解种植牙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8-15 14:36:00   作者:

威海口腔医院种植中心主任姜群

姜群做客大众网

  大众网威海8月15日讯 (记者 宫正) 14日下午,威海口腔医院种植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姜群做客威海大众网“专家面对面”栏目,为网友全面解读种植牙技术。姜主任提醒,骨骼仍在发育的青少年不适宜做种植牙,酗酒吸烟会影响种植牙的使用寿命,已经做了种植牙的患者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骨骼仍在发育的青少年不适宜做种植牙

  访谈中姜主任介绍,生活中很多年轻儿童、青少年玩耍时把门牙磕掉,急于修复,但这样的孩子暂时不适合做种植牙,孩子可以先把缺牙的地方镶个假牙,保存好缺牙间隙,待骨骼发育完全停止后(也就是孩子18~20岁左右)才可以考虑做种植牙。对于成年患者,如果身体健康,没有其他疾病,缺了牙以后随时可以进行种植修复。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病史的患者在做种植牙之前需要跟医生说明自己的病史,医生根据患者的疾病控制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种植牙修复。

  “缺几颗种几颗”是认识误区

  “有些人对种植牙存在认识误区,认为缺几颗牙就要补几颗牙,这是不正确的。种植牙补多少跟病人的骨质条件和咬合力分配有关,比如有的老年人全口牙都没有了,带了老式全口牙十几年,由于骨质萎缩,全口牙带不住,对于这种情况,医生可以采用种植2-4颗种植体,把全口牙给固定住。当然,如果骨质条件较好,病人的经济能力也能达到,还有更好的方式,就是上下各种植8颗种植牙,把全口修复起来,这样就真正是具有了人类的第三副牙齿。”姜主任解释。

  “在种植材料的研究过程中,首先考虑的因素就是人体对种植材料不排异,此外,种植体还要跟人体骨质完全结合到一起,所以种植材料不会与人体发生排异。”姜主任说,跟普通的烤瓷牙相比,种植牙美观且佩戴舒适,不会损伤邻牙,无毒副作用,使用时间长,生物相容性好,说话与咀嚼几乎与自然牙没区别。

  种植牙成功率高使用寿命与个体因素有关

  姜主任说,目前国内种植的10年成功率上颌和下颌均超过93%,世界上第1例接受种植修复的病人,种植牙在其口腔存留近50年。具体种植牙能用多久跟个体因素有很大关系,不同的患者喜欢吃软硬不同的食物,咀嚼力不一样,对种植牙的磨损程度也不一样;一些患者患有糖尿病、甲亢、骨质疏松等疾病,骨质代谢会受到影响,自然牙容易从骨质上脱落,种植体也会受影响;另外,患者的不良口腔卫生习惯及保健习惯、吸烟、酗酒也会影响种植牙的寿命。

  最后,姜主任提醒患者要注意种植牙的维护,种植修复完成后1-3个月之内有任何问题随时到医院复查,如果没感觉到不适也最好在3-6个月内复查一次。种植修复后期,病人也须每年定期到医院复查一次,防微杜渐,有任何问题及时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琦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