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600余位老将军书法亮相威海 年龄最大102岁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9-18 15:06:00   作者:

书法展的部分作者合影

老将军欣赏书法作品

海军官兵参观书法展

老将军与士兵们合影

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

  大众网威海9月18日讯 (通讯员 葛曦 记者 滕佳蕾 孙琳) 9月18日,纪念甲午战争暨庆祝辽宁舰入列二周年全军老将军书法展在威海美术馆举行。今年是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也是中国首艘航母入列两周年。为更好地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经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创律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首艘航母的引进者徐增平先生倡议,威海市与中国将军书画艺术协会联合举办了此次书法展。

  全军老将军书法展组委会先后收到来自军委、总部和全军各大单位600余位书法作者共1200余幅作品。作者中,上将62名、中将110名、少将436名。这些书法作者既有血雨腥风的年代,经理枪林弹雨的考验、身经百战的老红军、老八路、南征北战的老战士,也有抗美援朝的战斗英雄,既有国防科技战线无私奉献的老前辈,也有参加过历次抢险救灾的优秀指导员。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102岁,绝大多数将军的年龄均在古稀以上。

  昔日金戈戎马,今朝泼墨挥毫,这些作品既有对甲午战争的反思,更有对航母入列的赞许,既有激耻思进的强音,更有奋力强军的誓言,所有作品与时代同步与军队同声,弘扬了民族精神,抒发了对祖国对人民对军队的挚爱,展现了老将军的可贵气质和爱国情怀。

  本次书法展览有一个显著的亮点:开国元勋和开国将领的墨宝同时亮相。其中既有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题词,还有为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立下不朽功勋的十位元帅、十位将军及部分开国将领的佳作。整个活动规格之高、规模之广、时效之快前所未有,在中国书法史上实属罕见。本次展览旨在希望通过书法展览,让甲午战争和航母入列这两起历史事件转化为追随“中国梦”的精神财富,凝聚强军动力,增强忧患意识,开创美好明天!

  据悉,本次全军老将军书法展从9月18至20日在威海市文化艺术中心四楼美术馆举行,感兴趣的朋友可前去观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