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青荣城铁开通后 烟台南到文登或只需30分钟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1-04 09:58:00   作者:

   

检测车停放在文登东站

   

工人正在工地施工

 

  文登拟开通城区至东站公交专线

  对于如何从市区到文登东站,文登区发改局副局长于卫东给出了答案:“为了保障通畅,我们正在加紧打通一条从城区连接到文登东站的连接线,也叫南七线,目前正在施工中,预计12月中旬通车。”于卫东说,经过反复调研、探讨,文登区特地增派30辆出租车和公交车,在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开通后接送从城区到文登东站和威海机场的乘客,最大限度便民利民。

  交通短板“补齐” 文登迎来发展新机遇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的建设和开通,在为老百姓解决出行难题的同时,为文登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文登区发改局副局长于卫东介绍,文登作为对韩贸易的前沿门户,具备加大中韩经贸交流的区位优势。境内综合保税区正在加紧建设,威海机场改造升级后已经开通多条对外航线,城际铁路文登东站的设立,将使这一地区聚集大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成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城铁开通后,文登地处胶东半岛东端交通不便的“短板”将被有效补齐,使文登可以迅速融入青烟威一体化发展布局,同时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加快实施城镇化战略,打造生态宜居的新版块。“文登境内既有百里昆嵛山、千里海岸线的自然景观,又有道教圣经山、养生温泉节等人文资源,借助城铁的高速便捷,省内大量游客可利用双休日前来享受‘农家宴’、‘渔家乐’,必将成为旅游休闲的新热点。”于卫东说。

  烟台南到文登或只需30分钟 百姓热盼城铁开通

  一想到家门口要通上动车,42岁的文登市民牛先生脸上的愁云一扫而去。牛先生的女儿在山东农业大学读书,每逢节假日要回家时,女儿都要先从泰安转车到济南,再从济南坐火车回家,不仅转车费事,上下火车的时间也比较晚,而且到了高峰期还容易买不到票。“要是假期短,她干脆就不回来,假期的时间大多花在坐火车上了,从家回去坐火车都是深更半夜,也不安全。”牛先生说,自从听说文登要通上动车,女儿坐火车的时间缩短了,再也不用费事转车,一家人终于放下了心。

   和牛先生一样,在烟台工作的文登姑娘小王一直盼望着城际铁路的开通,小王说,虽然从烟台到文登坐汽车很方便,但就算从烟台汽车东站到文登,也需要一个半小时。开通动车以后,“在路上”的时间大大缩短,不用半小时就能回家了。

  文登区发改局副局长于卫东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几次联调联试,最终通车时,动车组时速将达到250公里左右,包括进出站,从文登到济南也只需3个多小时,而到烟台更是跟同城一样。“将来通车后,烟台到文登有望实现30分钟到达。”于卫东说。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