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5中国·文登全国冬季山地户外挑战赛开幕

来源:大众网威海   编辑:   2015-01-17 23:23:00   作者:

选手们准备出发

选手们准备出发

比赛开始

比赛正式开始

选手的速度与激情

 选手的速度与激情

  大众网威海1月17日讯 (记者 吴亦男) “山泰杯”2015中国·文登全国冬季山地户外挑战赛暨威海首届滑雪文化节于1月16日至18日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山泰生态园滑雪场举行。来自全国的16支代表队近百名专业运动员和数百名非专业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活动由货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威海市体育局承办,文登区体育局和威海易之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全程活动具有三大突出亮点:一是竞技、群体并驾齐驱。集全民性、互动性、趣味性、娱乐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在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之间同步平行展开。雪地战、雪地竞速、雪靴登山、雪上飞碟、滑雪登山、雪地坦克等丰富多彩的冰雪趣味赛活动一应俱全。其中专业组来自全国各地十多个省市16支专业代表队;业余组来自周边城市数千名户外和滑雪爱好者;二是体育、文化精彩纷呈。这是一次文体活动的全新融合,是不拘泥与专业体育赛事的一次大胆尝试。为了全面预热烘托造势本次活动,比赛前期陆续的举办 “白雪公主”选拔赛;2015辞旧迎新冰雪书画摄影展;冠军教我学滑雪;18日,“爱威海,助冬奥”万人签名等系列活动等;三是一山两泉有效嫁接。以山泰生态园、汤泊温泉、天沐温泉为主战场,将“温泉养生”、“草莓采摘”等活动巧妙穿插其中,凸显文登“温泉之乡”、“生态之城”的独特魅力,逐步实现将竞技体育向休闲体育、文化养生、全民健身等转变消费结构的体育文化产业靠拢。

  作为1月17日上午第一个完成指定比赛的队伍——基地onepolar,拿到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在上午两项比赛中领先于其它15个队伍,队长信得涛告诉记者,平日里滑雪都在北方,也参加过许多比赛,但来威海却是第一次,感觉设备很齐全,雪质非常好。今后,还会带着更多的队友,亲戚朋友来到这里,这里的空气也很醉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