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盗窃惯犯一扫空式搬走财物 警民合力擒贼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5-01-30 13:2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30日讯 (通讯员 陈雷 记者 王晓青) 1月28日,荣成是公安局刑侦大队与俚岛派出所联合,通过快速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深挖审讯,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抢劫案10余起,涉案价值人民币5万余元。

  2014年12月底起,荣成市寻山、俚岛等乡镇入室盗窃案件频发,犯罪嫌疑人夜间趁受害人出门,家中无人,采用撬锁入室的手段,大肆盗窃财物,给广大群众的家庭财产造成大量损失。办案民警通过认真走访各被盗案件现场,精心摸排,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有别与普通入室盗窃只拿现金钱和贵重财物的模式,采用“一扫空”的方式,对被害人家中的花生油、面粉、粮食、家电等物品全部搬走;通过技术勘查,各案件现场有明显的三轮车车辙痕迹;通过案件串并,犯罪嫌疑人作案十分频繁,短短的十余天,疯狂作案十余起。

  综合上述信息,办案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生活十分窘迫,作案手段与近年受过打击处理的盗窃惯犯王某等人相似,可能是受打击处理惯犯服刑释放后,无生活来源,再次作案。经调查,盗窃惯犯王某2014年12月19日刑满释放,释放后没有返回吉林老家,再次来到山东荣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遂一面通知各案件高发乡镇派出所,要求强化村落夜间联防巡逻和治保工作,另一方面,跟进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活动轨迹,伺机抓捕。1月28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潜入俚岛镇大疃林家村实施盗窃,被村治保力量发现,持棍棒与群众对抗,办案民警与俚岛派出所火速处警,当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制服抓获。

  经深挖审讯,自2014年12月底起至2015年1月28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先后在荣成市寻山、俚岛、崖西、夏庄等乡镇,采用撬门入室的手段,盗窃作案10余起,抢劫作案1起,涉案价值人民币5万余元。1月28日12时许,经搜查王某租房,办案民警缴获摩托车、各类电器、粮食、油料、衣服等被盗物品一宗,价值人民币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涉及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