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边防支队20名官兵启程赴利比里亚维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3-02 16:29:00   作者:

整装出发

和家人告别

女儿和家里放心交给我吧

再给你整整衣服

儿子不哭

挥手告别

  大众网威海3月2日讯 (通讯员 姜斌 记者 王晓青) 3月2日,威海公安边防支队20名官兵启程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据悉,这是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以山东公安边防总队为主组建,共140名队员。他们将赴联合国利比里亚维和任务区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

  此次140名维和队员是从全省报名的1000多人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前期经过5次集训、6次选拔,此外还经过专业岗位培训以及合训。随后,又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经过两个月的集训,共42个科目,763学时,主要涉及防暴技能、语言、军事以及涉外礼仪等方面。在利比里亚,他们将参与维护当地治安,帮助共建并对当地警察进行培训,提升当地警察自身技能。

  3月2日,威海公安边防支队对20名维和队员进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家属代表也在现场和亲人依依惜别。面对一年的离别,看着女儿和妻子的不舍,边防支队政治处宣传文化科科长李帅抱着女儿亲了又亲,身为军人的他深深懂得应该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因此只能将家里的事全部交给妻子梁琳。同样身为一名警察的梁琳在荣成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工作,相似的工作让她更能理解丈夫的工作。临行前,她告诉丈夫,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放心的交给自己,没问题的。

  另一位和丈夫有着同样工作的军嫂是刘公岛边防派出所副所长胡菲,同是军人的她在得知丈夫要报名参加维和时一如既往的支持着他,并帮助丈夫说服公婆同意。

  送别时,胡菲已经怀孕3个月,尽管如此,她还是让丈夫放心执行任务。在高区居住的胡菲每天要开车半小时,然后再坐船去刘公岛上班,每3天还有一次值班不能回家,除了要克服前期的孕吐反应,她还要和公婆一起照顾5岁的儿子。胡菲算了一下,等丈夫回来,孩子应该已经半岁了。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知道丈夫也很想亲眼看到孩子的出生,胡菲和丈夫约定孩子一出生,就打电话让他取名字。

  看着和亲人的那份不舍,90年出生的李斌臣眼神更加坚定了。2013年从军校毕业来到港西边防派出所的他在听到执行维和任务时便积极报名,第一次英语队员没能报上名,他又报名战斗队员。担心自己报名战斗队员优势不足,他坚持每天做100个俯卧撑、跑步、健身,不断提升体能,持续了半年,最终成功入选。而自己报名最大的阻力却是父母,面对父母的反对,李斌臣想了各种办法沟通,并给父母详细讲解了利比里亚的环境、形势,最终取得他们的同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