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高区多彩活动喜庆“三八”妇女节和元宵节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3-06 15:04:00   作者:

古寨社区大润发文艺演出

滨州街社区举行夹豆子趣味活动

滨州街社区举办猜灯谜活动

高区庆祝三八妇女节 举办送法到家知识讲座

  大众网威海3月6日讯 (通讯员 尹雪琪 记者 厉宗辉) 为了迎接元宵佳节和“三八”妇女节的到来,高区机关、社区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3月5日,高区妇联在高新大厦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高区庆祝三八妇女节105周年暨万家联动 送法到家”知识讲座。来自区机关、事业单位及镇街的近200名妇女代表参加了讲座。山东鸿源律师事务所的副主任侯国华律师就婚姻家庭、财产纠纷、交通肇事处理等方面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阐述,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丑小鸭变白天鹅,打一成语”“小狗身上长满了嘴,打一汉字”……5日上午,滨州街社区居委会开展了“猜灯谜”、“捡豆子”、“你画我猜”等活动,让社区妇女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在活动现场,整个大厅布置得喜气洋洋。一条条卡纸上写满了有趣的灯谜,一个个红红的大福字更是衬托了节日的气氛。

  当天上午,古寨社区在奥特莱斯广场上举行了庆三八喜迎元宵佳节文艺演出,文艺宣传队自编自导了节目,京剧联唱、舞蹈表演,欢快的锣鼓声,和着居民们的欢笑声,一个多小时的表演,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今年50岁的苗丽华是古寨社区的居民,也是这次文艺演出的舞蹈队长,“为了庆祝妇女节的到来,同时庆祝我们威海创上了文明城,我带着我们舞蹈队的姐妹们编了这个舞蹈,我发自内心地高兴,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为了真正体现对辖区女同胞的关爱,高区突破了传统过节模式,带她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妇女节前夕,桃园社区居委会组织举办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去年被评为高区文明家庭户社区的孝女张玉芬、邻里互助榜样67岁的姚伟玲等,和社区居民一起畅谈身边的感人故事,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恒泰街、怡海园两社区联手组织辖区妇女们户外踏青,到荣成烟墩角赏天鹅品渔家乐,去那香海休闲游,让妇女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关爱女性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