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与奶奶走散5岁娃镇定求助 还能提供父母电话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5-03-19 13:37:00   作者: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 王震 通讯员 辛浩琳) 5岁男童跟随姥姥外出逛街,途中与姥姥走散,男童寻找几遍无果,没有表现出内心的惊慌,而是主动找附近正在巡逻的民警寻求帮助,更可贵的是,这个男童还提供了父母的电话,民警很快便通过电话帮他找到了父母。

  3月15日15时许,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文山路市中广场巡逻,民警远远注意到,广场草坪上有一个年约5岁的小男孩独自徘徊。

  一开始,民警以为这是大人临时离开孩子,就安排人员远远守望。但民警巡逻一段时间后,男童还是独自一人在广场上来回走动。民警判断有异常,立即走向男孩。果然,民警刚开口询问男童情况,他竟哭了起来并主动诉说自己走失了。

  孩子连哭带说,民警了解到,此前小男孩与姥姥外出游玩,他因贪玩和姥姥走散。民警立即与分局110指挥中心联系,得知没有报警孩子丢失,便将男童带到广场电瓶警车内看护。在警车内,民警一边安抚男孩的情绪,一边询问他家人的信息,小男孩很流利地说出了父母的电话,民警得以及时联系其父母将孩子领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