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坚强弟"祖孙俩返回威海 镇政府表示将给予帮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3-22 17:01:00   作者:

给奶奶打胰岛素

给奶奶进行中频治疗仪治疗

把拼好的玩具拿让奶奶看 

  大众网威海3月21日讯 (记者 王晓青 滕佳蕾) 近日,一个10岁男孩带着奶奶奔赴千里从威海到济南看病的故事,经报道后引起网络上的热议,男孩上官熙沐的孝心也感动了众多网友,被称赞为“坚强弟”。大众网记者获悉,目前,“坚强弟”祖孙俩已经回到威海,上官熙沐将于下周一重返校园,而他们家所在的环翠区张村镇政府工作人员也前去看望了他们,表示将给予帮助,让他们的问题尽量足不出户就能得到解决。

  带着奶奶远赴千里治病 孝心感动网友被赞“坚强弟”

  3月21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祖孙俩在威海环翠区张村镇的家中时,只有奶奶党凤英在家。“奶奶,奶奶”,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喊声,不一会儿,一个阳光帅气的小男孩一蹦一跳地拿着早餐进了家门,他就是最近在网络上备受称赞的“坚强弟”上官熙沐。

  上官熙沐2岁时父母离婚,由父亲抚养。5岁时父亲突发心脏病去世,他便由由奶奶一个人带大。2014年,党凤英突发脑梗住院治疗。期间,党凤英由朋友帮忙照顾,上官熙沐则住校学习,周末到医院陪奶奶。党凤英出院后,小沐沐便开始走读,这个刚刚长过灶台高的孩子也开始学起了做饭,承担起照顾奶奶的责任。

  有时候,小沐沐会问奶奶“开家长会时能不能去”。党凤英说,这个时候特别希望自己恢复。还有一次,小沐沐告诉党凤英,每次上学他都非常害怕,怕奶奶走了,回来后就再也见不到奶奶了。

  看到照顾自己牵扯孙子很大的精力,党凤英心里很不是滋味。所以,当小沐沐查到治疗信息之后,两人便多方咨询,从治疗费用到治疗效果,多次和医院沟通,并最终确定了行程。2015年2月8日,在朋友刘建的帮助下,祖孙俩踏上了去济南的求医路。

  在济南期间,小沐沐住在医院走廊的一张床椅上,每天照顾奶奶。开学后为了能继续照顾奶奶,他不得不留在济南,在一所小学借读。如此年幼,却担起了照顾奶奶的重任,小沐沐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他也被称为“坚强弟”,用自己的孝心感动了众多网友。

  “为了孩子,还是得回威海。”党凤英告诉记者,在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她决定回家。除了想省医药费,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想耽误孙子的学习,“尽管济南有学校愿意提供借读,但由于使用的教材不同,难免会有不适应。”于是,3月19日,党凤英祖孙俩回到了威海的家中,选择在家进行锻炼和恢复治疗。

  做饭打针样样都会 10岁男孩俨然小“暖男”

  虽然从济南回来了,但上官熙沐依然如往常般悉心照顾奶奶,俨然一个小“暖男”。只见他把刚买来的早餐放在桌上,温柔地对奶奶说:“奶奶,该打针了。”然后先是给奶奶测了血糖值,又拿出针管来给奶奶注射了胰岛素,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小沐沐的动作十分熟练,打完针后他还问奶奶“刚才打得疼不疼”。听见奶奶说不疼后,小沐沐又将买来的早餐端到奶奶面前,拿起一根油条喂奶奶吃下。

  记者望着眼前这个只有10岁的小男孩,他脸上的稚嫩与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成熟和懂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刚开始的时候沐沐不敢给我打针,我一直鼓励他,让他大胆的尝试,现在越来越熟练了,也不害怕了。”党凤英告诉记者,自己发病后左手用不上力,每天测血糖、打胰岛素的“任务”就落在了沐沐的身上,而且他还慢慢学会了使用家里的医疗设备。现在,党凤英每天早晚的中频治疗仪治疗也都是小沐沐给奶奶调好。因为还有中药调理,每晚需要中药泡胳膊,小沐沐给奶奶泡好后,就在旁边守着奶奶写作业。

  “沐沐每天早上和我一起做简单的早饭吃,上学前会给我准备好中午要吃的饭菜,每天晚上走到楼下就会大喊奶奶,奶奶。到了周末,沐沐就会用轮椅推着我出去晒晒阳光,在广场上陪我锻炼身体。他还会自己拿个小广播,边放歌曲边跟着哼唱。”谈起孙子的懂事,党凤英感到很欣慰。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