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仗义哥"宁青捐髓归来 威海百余市民热情迎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3-25 17:19:00   作者:

热心市民为宁青送上鲜花

宁青与工友们合影

向宁青发放慰问金

仁德公益志愿者接站

  大众网威海3月25日讯 (记者 黄琦) 3月25日,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仗义哥”宁青成功捐献后返回威海,受到了百余名威海市民的热烈欢迎。经区管委、西苑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对宁青表达了赞扬之情并为其送上了慰问金。

  宁青是贝卡尔特(山东)钢帘线有限公司车间的一名员工,妻子在医院被查出患白血病,在这期间,他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他的血样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几个月后,宁青的父亲又被诊断为肺癌,一方面是自己的亲人需要人照料,一方面是允诺陌生人的救命希望,但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因此,他也被称赞为“仗义哥”。

  25日中午,许多密切关注宁青的热心市民都等在威海北站出站口,等待着英雄的归来。13:00左右,宁青所乘坐的列车驶入站台,宁青与陪同他一起赴济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同走出出站口。威海仁德公益的志愿者们准备了鲜花和横幅,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宁青的平安归来。

  刚刚捐献完造血干细胞的宁青稍显疲惫,但仍微笑着接过志愿者递上的鲜花,并与前来接站的工友们拥抱。经区管委、西苑街道办事处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对宁青在家中有两位病人却仍坚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仗义行为表示了赞扬,并发放了慰问金,希望他能早日养好身体。

  在热闹的迎接场面中,宁青却在众人的掌声中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告诉记者,目前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只是希望接受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病人能够早日康复。他也坦言,刚开始打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没想到这件事能够如此受到大家的关注。“今天一出来看到这么多人来接我,我感到挺感动的!”

  在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12天时间里,威海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直陪伴在宁青身边。工作人员孙义静说,尽管威海已有40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案例,但宁青是在家里有两位重病号的情况下选择为陌生人捐献的,这可以称得上壮举了!在这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自己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红十字会加快检索与宁青妻子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争取早日为她找到能够成功配型的造血干细胞。”孙义静说。

    相关报道:

    家庭陷困境 威海"仗义哥"毅然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两位亲人患重病,威海“仗义哥”仍捐髓救他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