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家长溺爱要不得 20岁小伙顽劣不堪走上犯罪路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5-07 13:5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7日讯 (通讯员 王萍 王颖 记者 黄琦) 2014年12月份,在威海高区某地接连发生两起针对单身女性的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姜某是一名95后的小伙子,因家人溺爱养成了顽劣的个性,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

  两名报案人均称作案人系一名围巾捂脸的青年男子。警方通过侦查锁定了嫌疑人姜某。最终在南京某处将姜某抓获。近日姜某涉嫌抢劫罪被移送审查至威海高区人民检察院。

  承办检察官在看守所见到了姜某。95后出生的姜某看起来清秀瘦弱,无法想象就是他前后两次持刀实施抢劫。通过审查案情,承办人了解到姜某出生于安徽农村,从小父母外出务工,姜某由爷爷奶奶看护长大,爷爷奶奶对姜某很是溺爱,打不得骂不得,渐渐的,姜某成了家里说一不二的“小霸王”,父母因为一直不在姜某身边,对姜某的顽劣也束手无措。

  姜某无心学业,16岁便放弃了上学进入社会,家里人先为其联系了一份饭店服务员的工作,干了几个月,姜某嫌累便嚷着不做了。家人又想送姜某去部队历练一下。姜某入伍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却因为不服从管理被部队开除了。父母看着在家无所事事的姜某愁眉不展,想到姜某有个表哥在威海做装修,收入殷实,便想把姜某送到表哥这,能学门手艺好安身立命。姜某的父母叮嘱姜某的表哥,一定对姜某严加管教,不要一下子把工钱全发给姜某。没想到姜某来到威海干了几个月因为工钱等问题和表哥又吵得面红耳赤,一气之下,姜某撂挑子不干了。

  在威海游荡了几天,姜某把表哥发的工钱全部花完了。没有钱吃饭的姜某想到了铤而走险,凌晨时分,他拿着装修用来割铜线的壁纸刀在寂静的街道上游荡,专门跟踪单独行走的女性,在僻静处对其实施抢劫。两次抢劫共抢得不足一百余元的现金以及两部手机。一部手机直接被姜某扔了,姜某被抓时还在用另一部手机玩游戏。

  承办人忍不住问姜某为什么不跟表哥好好干,反而走上邪路。姜某嗫嚅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是啊,怪谁呢,怪爷爷奶奶的溺爱,怪父母教育的缺失,怪表哥对他的严厉和粗暴?还是只能怪姜某自己对自己的放纵?姜某将面对有期徒刑三年以上的刑罚,希望他在高墙之内,能把这个问题想明白。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