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第二届太阳文化节举办 近300人登侨乡号游轮祭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5-07 19:44:00   作者:

上香敬拜--赵学军摄

上香敬拜--赵学军 摄

虽云雾缭绕但每个人心中有颗上升太阳--赵学军摄

典礼仪式--赵学军 摄

雾中仙女

雾中仙女

现场宾客观看祭拜仪式

现场宾客观看祭拜仪式

属于侨乡人自己的神话故事

属于侨乡人自己的传说故事

祭拜太阳神现场--赵学军摄

祭拜太阳神现场--赵学军 摄

赐福放生仪式-赵学军摄_3075

赐福放生仪式--赵学军 摄

仙女为众宾客送上许愿丝带

仙女为众宾客送上许愿丝带

承载着人们的心愿等待阳光普照

承载着人们的心愿等待阳光普照

宾客抱拳鞠躬祭拜

宾客抱拳鞠躬祭拜

社区阿姨们用整齐的舞蹈为日庆生-赵学军摄

社区阿姨们用整齐的舞蹈为日庆生--赵学军 摄

击大鼓震天地--赵学军摄

击大鼓震天地--赵学军摄

  大众网威海5月7日讯(记者 吴亦男)今天是中国民俗日神的生日,凌晨4点,在威海“侨乡号”游轮举行了第二届太阳文化节大型祭拜活动。吸引了近300名宾客登上游轮,祭拜太阳神,赐福放生,在出升的朝阳下为家人祈福,并将祈福丝带系在甲板上,接受太阳光的照耀和洗礼。

  宾客曹宝贵表示,他个人爱好太阳文化,太阳可以给人带来朝气,而观看太阳徐徐升起的过程,是可以给人一种上升精神,也代表美好的一天刚刚开始。虽然今天海上有些云雾缭绕,但这种传统祭拜形式还是很能激发出心中的那颗太阳,十分有感染力。

  据了解,侨乡号将“太阳文化”和“福文化”相结合,特别推出用11种养生原料制作的“日饼”,游客在观日祈福的同时可以品尝到养生日饼,会后还未众多宾客准备了丰盛的太阳养生早餐。

  祭拜活动后,在侨乡号游轮上召开了威海市太阳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并对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进行选举,由侨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亮担任会长。

  据《史记》记载:姜太公助周王商定天下之后,曾于威海拜日神,迎日出。公元前219年和210年,秦始皇曾两次驾临东海之巅,拜祭日主,寻求长生不老之药。公元前94年汉武帝东寻海上,感日出之奇丽景观,遂作《赤雁歌》流传后世。在威海七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数位帝王将相来到这里祭拜太阳之神,祈求天下安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