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荣成构筑多级交通安全管理体系 服务室建到村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5-20 16:4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20日讯 (通讯员 闫长春 记者 王晓青) 5月20日,荣成市上庄镇二里周家交通管理服务室正式建设完工,即将于近日投入使用。据悉,针对农村点多、线长、面广,安全隐患多,管理难度大,荣成将构筑多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系,将交通管理服务室建到各行政村。

  在上庄镇二里周家村,该村的交通管理服务室整体采用黄色涂装,墙壁外面悬挂了交通安全宣传看板及交通安全标志。交通管理服务室内部的墙壁上也悬挂了各种交通安全标语,室内还配备了大屏幕液晶电视,将用于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短片及真实事故案例,警示驾驶人和行人遵守交通安全。

  交通管理服务室成员将包括主任、副主任各一名,交通协管员若干。其中主任将由交通管理服务室所在村村委书记担任,副主任由该村所在交警中队辖区民警担任。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管理服务室工作职责包括,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事项及时排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公益活动;建立健全车辆、驾驶人档案并及时更新,加强对农村货运车、面包车、低速车、拖拉机、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等。

  近年来,荣成着力打造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系,除在各镇(街)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外,同时下大力气打造村级交通管理服务室。按照荣成市交通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截至今年年底所有镇(街)将达到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网络建设标准,全市30%以上的行政村达到安全示范村、社区的标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