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环翠区检察建议规范小饭桌 家长孩子笑开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5-21 16:1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21日讯 (通讯员 冯菲菲 记者 黄琦) “这下咱们都可以放心让孩子去小饭桌吃饭啦!”一大早来单位上班的小张就听到几个家长高兴地对民行科干警小王说。

  原来,在小饭桌逐渐成为许多中小学生午餐和午休的首选之地之时,为保障孩子们的饮食安全、让家长放心,威海市环翠区检察院民行科干警于近日走访了临近鲸园小学、码头小学、长征小学的几家小饭桌,通过实地查看,发现了小饭桌普遍存在原材料采购登记不全、没有办理健康证、没有建立饭菜留样制度等问题。

  干警们对上述问题高度重视,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立即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从五方面对其提出建议。严格实行登记制度,建立学生小饭桌登记档案,并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通报;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活动,定期对小饭桌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加强餐饮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培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家长及社会人士发现小饭桌中不合规现象及时投诉举报。

  环翠区食药监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立即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包含辖区内中小学校周边的34家小饭桌,目前已将达到开办条件的30家小饭桌登记备案,并在附近学校门口张贴公示,同时责令5家未申请登记小饭桌7日内完成登记申请,逾期将取缔。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