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免费发放避孕药具 市民凭二代证可领取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5-27 16:50:00   作者:

  

检查药店安全套产品

检查进货凭证和票据

  大众网威海5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杨果珍 通讯员 王方文)今天,威海市食药监局联合威海市卫计委开展安全套专项检查,主要以市区内部分药店、诊所、性保健店为主,检查中未发现不合格安全套在售行为,针对部分商家产品购买证明不规范,执法人员已责令其改正。

  据了解,劣质安全套在使用过程中容易破裂或脱落,会导致意外妊娠。极少数安全套还可能存在肉眼难以发现的缝隙,这样的安全套不安全,容易使人感染病菌。

  市食药监局提醒,购买安全套时要观察外包装,正规安全套产品一般标有产品名称、规格、注册商标、厂名、数量、生产日期、使用说明。凡包装上注明的项目不全、图像印刷不清晰、包装质地粗糙等,均属伪劣产品。另外,部分劣质安全套为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往往会采用一些煽情暴露的包装设计,购买时需谨慎选择。而正规途径的安全套质量更有保障,比如药店、大型超市、自动售卖机等,国家免费发放的安全套在质量上也更有保证。

  据了解,今年起,威海市在人流量密集的威高广场、华联商厦、振华等各大商场和市场已设有30台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机,18周岁至60周岁市民凭二代身份证即可每月免费领取一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