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公司财务有漏洞 业务员偷改收据骗走18万余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6-03 16:2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3日讯 (通讯员 孙大亮 记者 王晓青) 6月3日上午,威海某公司的经理冷先生在公安环翠分局刑警大队领回了18.2万元现金。这笔钱是他的业务员石某骗走的,自去年4月份起,石某在公司领取货物后到会计员那里报账,却偷改库管员给他出具的收据复印联的数额,由于库管员和财务员直接不对账,石某仅一年就骗取了18.2万元。

  冷先生的公司代理某品牌的口香糖,石某负责销售,也就是每天到公司提货,再把口香糖送往各超市、店铺。石某的工作流程是这样的,向会计员申请领货,会计员便打一张单子给石某,石某拿着单子去库管员那里领货,之后去销售,回来后把货款交给库管员,库管员开了收据,石某再把收据送给会计员冲账。

  石某的家境并不富裕,去年又沾染上了赌博,输了不少钱。窘迫之下,石某打起了公司的歪主意,因为他早就发现了公司财务管理的漏洞——库管员开的收据由石某交给会计,而非直接对接;库管员开收据时都用阿拉伯数字;库管员和会计员从不对账。2014年4月12日,石某轻松骗得了第一笔钱——他申请了4900元的货物,并提了货售出,但只把900元货款交给了库管员,库管员也给他开具了900元的收据,并把收据的复印联给了石某。之后,石某在复印联上的“9”之前加了个“4”,这张单据被他交给会计员后,顺利骗出了4000元。

  尝到甜头后,石某隔三差五就照做一次,每次骗取的数额从1000元到4000元不等。直至今年的4月28日,石某再次顺利骗取了4000元。当晚,库管员突然察觉石某领货数量和交货款的数额严重不符,找到会计员进行对账,这一对才发现,石某已经骗走了18.2万元,而且持续了一年多。

  公安环翠分局刑警大队立案后,将石某抓获。审讯中,石某对骗公司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发后,石某的亲属东拼西凑,把18.2万元的赃款退还,石某也因此得以被取保候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