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青荣城铁荣成站站前广场停车场26日起收费

来源:威海晚报   编辑:   2015-08-28 09:26:00   作者:

  8月26日起,青荣城铁荣成站站前广场停车场正式开始收费,收费标准为每小时2元,这意味着,一部分乘客长期霸占停车位的情况将彻底改变。目前停车场内仍然有近50辆占位车,站前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将于9月1日起对这些车按收费标准收取停车费用,相关车主请及时将车辆移走。

  收费标准每小时2元

  昨日早晨,市民李玲来到站前广场停车场停车时发现,原本免费的停车场已开始对外收费。按照计划,她想将车停在停车场1天多时间,等自己从济南回来时再将车开走。不过这样一来,她要花费近30多元的停车费用。为此,她改变计划,临时叫来家人将车开走。

  像李玲一样将车停在停车场再坐动车外出的市民不在少数。车辆停在这里少则五六个小时,多则一两天,影响了停车场的停车秩序。然而,在站前广场停车场正式开始收费之后,这个问题将会得到改观。

  据了解,站前广场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实行昼夜计时收费政策,为每小时2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每24小时最高不超过20元,车辆进出停车场时间不超过10分钟(含10分钟)免费,双休日与工作日的收费标准一样。站前广场停车场收费标准于今年5月份已经敲定,但由于收费岗亭的建设尚未完工,致使收费工作未能如期展开。

  一天清理150辆占位车

  昨日上午,市民陈刚驱车前往青荣城铁荣成站,准备乘坐动车去烟台。陈刚在荣成工作,父母在烟台居住。他以前每隔两个月驱车看望父母,自城铁开通后,他看父母更频繁了,每个月都会乘坐动车去烟台。“以前来站前广场停车场停车,经常找一圈才能把车挤进去,有时候还找不到,只能把车停到站前街。今天一来,发现有不少停车位。”陈刚说。

  正式收费之前,站前广场停车场有200余辆占位车。站前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解释,占位车即长期在此停放的私家车,短则一周,长则一个月之久,几个月停放不走也有。车主大多是在荣成以外的地方工作,有的是长期出差,返回荣成再开走。26日一整天,站前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清理了150余辆占位车。“收费之前,我们每天通过站前广播、电视字幕等播放相关提醒,告知私家车主把车辆开走。”相关负责人说。

  昨日中午,记者了解到,站前广场停车场仍旧有近50余辆占位车未开走。相关负责人提醒,私家车主务必在9月1日之前将车开走,否则从9月1日起,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收费。

  300个停车位满足需求

  昨日上午,记者在站前广场停车场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指挥私家车车主停车。现场仍有不少空车位,停车场内各种指示标志齐全而醒目。据介绍,停车场现有车位300个左右,清理了所有占位车之后,根据目前客流量情况,能够满足私家车停放需求。

  据了解,除了私家车停车场,站前广场还建有一个综合停车场,可停放旅游大巴、摩托车、助力车等机动车辆,其中设置旅游大巴车位20余个。相关负责人说,综合停车场建设已经接近尾声,预计9月中下旬开始使用,届时按照私家车标准收费。

  停车场停车收费,其主要的目的是形成站前广场良好的停车秩序。在此之前,无论是停车场内,还是站前通道,胡乱停车现象都比较明显,令站前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颇为头疼。目前,他们开启了专项整治活动,现场保安引导停车,制止不规范停车者;相关人员在每天早晨6时到晚上11时许,对违规停车车辆施行处罚措施。

  站前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提醒,荣成站是荣成市重要的窗口,乘客或者过往市民都应该遵守相关规定,大家携起手来维持站前良好的秩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