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加班期间谎称外出买烟 翻墙到邻厂盗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8-28 11:1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28日讯 (通讯员 李健 记者 王晓青) 8月26日22时许,荣成市公安局东山边防派出所接到石岛工业园某食品公司保安队王队长报案称,发现了进他们厂里盗窃财物的小偷。民警让他看住小偷,并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在东山街道一网吧内,民警和王队长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汪某抓获,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王队长和其同事称,7月底,一名青年男子溜进公司宿舍,撬开员工宿舍后实施盗窃,偷走职工现金及手机等贵重物品。8月22日,公司刚发完工资,员工们晚上加班,这名小偷再次到来,在公司宿舍楼四楼持铁棍撬开一女生宿舍,盗窃现金2000余元和一部手机。两次作案过程,都被公司的监控设备清晰捕捉,为查找犯罪嫌疑人,王队长将小偷盗窃现场的清晰图片在微信上广泛传播,保安队员们人手一份,都存储在手机上核对查看。26日晚上,一名保安队员东山街一网吧上网,突然发现一进入网吧的青年男子很像小偷,其仔细观察确认后向王队长汇报,然后才有了民警们的轻松抓捕。

  经查,汪某,23岁,河南洛阳人,是工业园某冷藏厂叉车司机。面对民警的讯问,汪某百般抵赖,而且说其有多名冷藏厂的同事可以证明其22日晚上加班。办案民警细查汪某身份,发现其有盗窃犯罪前科,再次作案的可能性很大,为进一步固定证据,民警在汪某宿舍内搜出作案当晚所穿带有明显特征的T恤衫,而且经其多名领导、同事辨认,确定被盗现场监控图像上的小偷就是汪某。面对大量细致的证据,汪某终于承认,其在22晚加班期间,向车间领导谎称外出买烟,借机翻墙进入王队长所在的公司,实施盗窃。

  经详细落实,汪某又交代了多起夜间翻墙进入周边公司,盗窃职工宿舍内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涉案总金额达6000余元。目前,汪某已被荣成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