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劈波斩浪显身手 661名"泳士"横渡威海刘公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8-31 07:51:00   作者:

选手们蓄势待发

选手们下海游泳

选手们奋力前进

选手们海中游泳

获奖选手合影

  大众网威海8月30日讯 (见习记者 王芳) 8月30日上午,第十届横渡刘公岛海湾全国游泳邀请赛在威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韩国的661名选手从刘公岛码头出发,横渡了全长约5000米的刘公岛海湾。

  此次比赛由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委员会主办,威海市体育局和威海市游泳协会承办,比赛分专业组以及业余组,业余组又按年龄分为男子甲、乙、丙三组,分别为18—39周岁,40—49岁,50—65周岁;以及女子甲、乙组,分别为年龄18—39周岁以及40周岁以上。比赛路线为刘公岛码头内沙滩至金海岸前海滩,全程约5000米。

  早上8点半,参赛选手们乘船来到了刘公岛码头内的沙滩,在进行简单的热身运动之后,首先进行的是专业组的比赛。裁判员枪响之后,选手们像飞鱼一样迅速地驶离海岸,他们用自由泳、蛙泳等各种姿势尽情地发挥着自己的实力。为了保证安全,选手们身上都佩戴了橘色的浮漂,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在海中和海浪戏耍的精灵。

    随后,业余组选手们也依次出发,他们紧随着前一拨选手身后,把刘公岛海湾作为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在赛事进行半个多小时以后,天空罩上了乌云,接着又下起了小雨,空气变得有些湿冷,而且海水正在涨潮,海流非常大,面对这并不理想的比赛天气,选手们的身心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来自淄博的选手鲁永力在游到半程时由于泳镜看不清楚而被迫暂时停止了比赛。他表示比赛之前在身上涂了一层凡士林,没想到在游泳的过程中身体的凡士林蹭到了泳镜上,导致看不清楚不得已中止了比赛,“这是我第二次来威海参加横渡刘公岛海湾的比赛,上一次用107分钟完成了比赛。“鲁永力稍带遗憾地说到,业余时间来参加游泳比赛,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让自己心情开朗,即使没有名次还是要游到终点。在救生艇上对泳镜进行擦拭之后,鲁永力又跳下水继续参加比赛。

  在比赛开始55分18秒之后,专业组的刘思君率先到达了终点。此次比赛的总裁判长王芳告诉记者,今天海上的风浪比较大,中间还下了一阵雨,选手们坚持完成比赛的精神都很值得称赞,总体比赛成绩也很不错,不过不建议运动员冒着挑战身心极限危险完成比赛,毕竟举办此次游泳比赛的初衷是希望游泳爱好者们都能从游泳中体会到快乐。此次比赛的协办单位双举海参的总经理李双举也表示,公司已经协办了好几届游泳邀请赛,希望借此机会将游泳打造成威海的一张城市名片,吸引更多的人来威海体验到和大海接触的喜悦。

  在此次比赛中,设置了名次奖、团体奖和纪念奖,根据参赛组别的不同人数给予前20%左右的参赛运动员以名次奖励,根据团体内运动员名次得分计算团体奖。个人名次奖获得200元—2000元的现金奖励,团体奖获得1000元—3000元的现金奖励,所有参赛者都获得了纪念奖一份,所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参赛者都获得了横渡刘公岛海湾成绩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