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嵩山街道举办首届广场舞大赛 千余人舞起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9-26 17:56:00   作者:

嵩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沈燕萍赛前致辞

河北社区代表队表演《舞出我精彩》

南葛拉村代表队表演《越来越好》

嵩山街道机关干部表演广场舞

牛角沟村代表队表演《君子之风串烧》

张家疃代表队表演《为中国梦起航》

竹园村代表队表演《红歌串烧》

环翠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青松为一等奖获得者牛角沟村颁奖

  大众网威海9月26日讯(实习生 周宇 记者 黄琦)9月26日,由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党工委主办的“迎中秋·庆国庆”首届广场舞大赛在新苑学校体育场举办,共有19支村居代表队近1200人参加。本次大赛以庆祝中秋节、“十一”国庆节为契机,旨在提高嵩山街道基层文化水平,壮大基层文化力量,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上午8点30分,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时间里,19支村居代表队轮番亮相,参赛人数近1200人。各个代表队身着不同色彩、样式的舞蹈服,演出异彩纷呈。舞蹈主题既有爱国题材的,如范家埠社区代表队的《张灯结彩、舞动中国》、夏家疃社区代表队的《五星红旗飘起来》等;也有表达对所在村居热爱的,如谷家洼社区代表队的《美丽的嵩山舞起来,和谐的谷家洼靓起来》、宅库社区代表队的《我爱嵩山》等。值得一提的是,岳家庄社区代表队选用了威海方言防骗宣传歌曲《擦亮你的眼》,借助广场舞的形式向全场观众强调防骗知识。压轴出场的竹园村代表队身着红军服,为观众带来《红歌串烧》,将人们的记忆拉回红色年代。最后,由嵩山街道机关干部组成的64人表演团队,为观众呈现了一支《广州亚运会舞曲》广场舞,展示了街道机关干部的青春活力。

  嵩山街道各代表队活力起舞,一出出精彩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了美妙绝伦的舞林盛宴,赢得阵阵掌声。台下村的成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代表队的年龄跨度很大,上有古稀老人,下有十几岁的孩子。每晚7点半至9点半排练,持续了一个月左右。张家疃社区为《为中国梦起航》广场舞也排练了一个月左右,“广场舞是一种让老年人也能参与娱乐的方式,应该大力推广。”张家疃社区的刘大爷说。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牛家沟村代表队荣获桂冠,竹园村代表队、徐家疃社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夏家疃社区代表队、宅库社区代表队、谷家洼社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北七夼村代表队、南葛拉村代表队获得道德风尚奖,其余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嵩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沈燕萍表示,此次大赛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表现,更是为深入开展群众文体活动,为热爱广场舞的朋友们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此外,大赛还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竞争意识、参与意识、团结意识,展示大家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基层群众自觉参加体育锻炼,倡导健康、文明、科学、时尚的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