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5山东四德榜先模人物发榜 威海三人上榜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5-11-26 14:03:00   作者: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瑞东为2015年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总榜揭榜。

    

  与会领导和44名先模人物在泰山脚下合影。

  大众网威海11月26日讯 (记者 张雪宁) 25日上午,2015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发榜仪式在泰安举行,44块载有44位“凡人”善行义举先进事迹及其小传的善行义举四德榜在泰山脚下的天地广场正式立榜。威海的隋玉涛、王辉、邵本道三人上榜,他们的事迹展板,将在泰山脚下持续展出一年。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以四德工程建设为载体,深入实施善行义举四德榜普及提升行动,广泛开展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活动。全省各市在市、县、乡、村四级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活动基础上,推选出342名省级“榜上有名”候选人物。经过网络投票和各市推荐,最终,44名先模人物脱颖而出。四德榜由此从村街巷陌立于泰山脚下的天地广场。

  2015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 

  “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名单 

  (44名)

  孝德(8名)

  高丕英 济阳县曲堤镇王海亭村村民

  孟凡爱 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王庄村村民

  郭晓秋 诸城市舜王街道九台社区居民

  张志娟 莒县阎庄镇当门社区杜家当门村村民

  李延云 莱芜市莱城区苗山镇王家庄村村民

  袁玉荣 临沭县郑山街道琅西村村民

  许 慧 无棣县海丰街道办事处河东许村村民

  刘乃现 单县龙王庙镇小孟庄村村民

  诚德(13名)

  陈新宁   金乡县纪委原纪检监察室主任

  王 进  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检修公司带电班主责

  刘云香 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曹文萍 淄博建筑工程学校教师

  邵明侠 枣庄市峄城区医患、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张洪江 东营市市容环境卫生处垃圾处理工

  李红新 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室副主管兼班长

  滕桂兰 昌乐县乔官镇西菜园村村民

  信义兄弟(王长义、王长信) 泰安金麦香面粉有限公司负责人

  隋玉涛 威海市文登区埠口港下埠前村卫生室医生

  赵同花 临邑县临南镇育才小学校长

  商孝江 聊城市执法局机动三中队中队长

  董乃军 邹平县西董街道办邮递员

  爱德(9名)

  王明殿 青岛市崂山区正德饭庄经理

  隋 刚 淄博市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金乔北区居民

  高伯良 东营市山东奋飞律师事务所主任

  鉴兆飞 原鱼台县环保局局长,现为鱼台县清河镇鉴洼村村民

  张广安 泰山爱心人慈善协会会长

  王 辉 威海大福金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轩云湘 冠县东古城中学教师

  沙元国 定陶县陈集镇前沙海村党支部副书记

  张 建 齐河县第三运输公司驾驶员

  仁德(14名)

  李登海  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主任,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

  赵振东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首席专家,兼任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农学会副理事 长、山东作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赵志全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总经理

  房玉栋 济南市长清区归德镇后垛村卫生室乡医

  李桂美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长

  夏玉波 青岛市市北区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李振华 原沂源县实验中学校长

  沈开未 临朐县公安局寺头派出所教导员

  刘盛兰 招远市蚕庄镇柳杭村村民

  魏养富 兖矿集团焦化厂退休职工

  徐西国 泰安市岱岳区下港乡邮递员

  邵本道 乳山市夏村镇邵家村村民

  辛兴芬 莒县福利服装加工厂厂长

  于凤霞 莱芜市检察院派驻雪野检察室主任

   

  

 
  邵本道 乳山市夏村镇邵家村村民
  “一个月8分钱的电费,能捐款30多万元给村民修广场,这不是神话,他就是乳山市夏村镇邵家村村民邵本道同志……本道老人,为人厚道,忠诚党的事业,堪称党员楷模。为纪念本道老人的义举,邵家村委、全体村民携手立功德志,把广场命名为‘本道广场’。”一座落款为“邵家全体村民”的大石碑矗立在邵家村本道广场西北侧,“勒石记功”的背后是邵家村全体村民对邵本道“善感天地”功德的称颂。


  王辉 威海大福金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有些人眼中,商人都是唯利是图、为富不仁的,王辉却正好相反。她说,要做一个好商人,首先要做一个大好人,要行善积德,关注社会,资助穷人。自1997年下岗创业开始,王辉便一直非常关注社会公益,个人零零散散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捐资助学等等,总计捐款捐物300余万元。令人赞叹的是,王辉9家连锁店自始至终用的都是下岗女工,加起来有120多名。她们都是30岁以上的已婚者,跟王辉一起,用行动写下了一个个自强自立的成功故事。


  隋玉涛 威海市文登区埠口港下埠前村卫生室医生
  隋玉涛是文登埠口港下埠前村卫生室一名乡村医生,担负着上埠前、下埠前、卧龙村1900多农民乃至全埠口港的疾病防治、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计划免疫、传染病防控等工作。三十多年如一日,以高尚的医德、甘于奉献的精神,守护了居民的健康与平安。工作中,认真扎实,一丝不苟,巧妙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手法为群众医治常见病、多发病,同时担负着急重症病人的护送、转诊工作。无论春夏秋冬,气候环境如何恶劣,总是不分昼夜,随叫随到,从不耽误群众的病情,经常深夜和雨雪天到邻村出诊,为夜间较重病人进行医治,遇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也总是亲自到家中询问病情,为其医治,直至病情减轻方才离开。2010年被卫生部授予“2010年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是威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村医生。2011年被威海市委授予“威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第二届威海市道德模范“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