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新春走基层:返乡农民工眼中的威海和新年期盼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1-27 17:19:00   作者:

威海汽车站

  大众网威海1月27日讯  (记者 张雪宁 实习生 张雅馨 张哲)  年关临近,一些来威海打工的外地人也陆续踏上返乡的旅程。他们是普通的劳动者,城市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威海汽车站,用镜头记录下这些即将返乡的打工者们,聊聊他们眼中的威海,听听他们对于新一年的期盼。

  67岁的杨根长是一名建筑工人,家乡在河南林州的他准备坐大巴车回家,正月十六再来威海继续工作。“我是今年春天来的威海,感觉威海工资水平还可以,人也实在、要强,跟他们打交道要实实在在的,不能有什么心眼。”谈到2016年的打算,杨根长笑呵呵地说:“2016年继续回来干活,有个公司让我帮他们招工,这不,证明都开给我了,这次回家就忙这个,我还带了一些威海的海带根回家呢!”  

  44岁的老刘和50岁的老孙老家临沂,在船上给人打工,两人是连襟,还在同一条船上工作,每年从9月份开始,工作4个月。“我来威海6年了,老刘来了两年,感觉威海风景好,环境好,人也好,老板开工资都痛快!”老孙说。对于2016年,老刘说:“接着回来干活,海上风险大,趁着能干多攒一些钱。”  

  25岁的张龙是一名建筑工人,老家河南安阳的他和同村的6个人一起来威海打工。“我来威海一年了,这个地方挺干净的,气候好,不是很多人都说它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嘛!在这感觉也不错。”对于2016年的打算,张龙说:“过完年再回威海,希望父母、孩子和媳妇都健健康康的,没病没灾,我在外面多赚点钱,让他们能过得更好,这就是我最大的希望了。”  

  46岁的陶伦兵和52岁的朱玉虎都是空调管道清洁工,老家在安徽滁州,两人既是工友又是同乡,他们打算正月十六七再回威海。“我来威海七八年了,老朱是两三年,威海这地方挺好,主要还是夏天比较舒服,冬天风大,这里人也不错,不然也不会在这边工作这么久。”谈到2016年的打算,陶伦兵笑笑说:“明年继续赚钱呗,也没什么太具体的计划。”  

  28岁的梁守轩是一名电焊工,老家在河南濮阳的他来威海已经八九年了。“威海卫生好,人也好,在这工作很舒服。”对于2016年的打算,梁守轩说:“明年就是继续赚钱,我工作比较自由,就随心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