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边防战士:这个年,我们在所里过!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2-07 09:21:00   作者:

  我们是威海经区边防大队崮山边防派出所中心警务室的战士,今年我们一起在所里过大年!我们中有来自烟台的,有济南的,也有来自省外江苏的,最远的来自四川。

我叫徐海涛,入伍五年了,五年来只在家里过过一次年,今年在所里和战友们一起过。过年就是要喜庆,我们所里也挂起了大红灯笼。 

早上起来,我和兄弟们搬来梯子,这就忙活上了。

趁着徐班长在梯子上挂灯笼,我们俩摆个造型,给大家拜个年!

过年,贴福字也是很重要的节目呢!看我俩贴福字这认真劲,上下左右一定要摆正了。

屋外贴完,屋里门上也要贴上福字,新一年要满满的都是幸福!

过年,窗花和福字更配哦~宿舍屋里贴上窗花,满满的都是过年的喜庆。

当然,窗花也一定要贴得整整齐齐才好看。军人嘛,做什么事情都要严谨,都要一丝不苟。

当然了,过年最重要的还是吃饺子。说到饺子,我们“专业”擀皮的刘琪登场啦!刘琪虽然今年刚满20岁,但是从初中开始就帮妈妈擀饺子皮,如今和面也是一把好手。

徐海涛虽然不会擀皮,但是包起饺子来绝对不含糊。在老家过年时,除夕当天,家里长辈们各有分工,一般包饺子从中午就开始了。懂事的徐海涛更是从初中开始就帮家里包饺子。

其他战士也不甘示弱,虽然是第一次,但是学得认真!每个人都学着包起饺子来,也是有模有样呢。

作为堪称“外卖”水平的包饺子能手,不时有战士来跟徐海涛讨教,徐海涛也来者不拒,手把手教起来。

虽然包饺子不如徐海涛,但是作为擀皮小能手,刘琪一个人擀皮大家包。

来,看看我们每个人的成果。

不一会,就包好了这么多饺子。

美味的饺子终于出锅啦!

摆好菜,一会我们一起吃团圆饭。

一起干杯!相亲相爱的兄弟们!2016年,我们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努力、更认真!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