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卫人民医院送健康进农村 百余村民家门口就诊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3-12 15:15:00   作者:

威海卫人民医院副院长、骨创外科主任谷源林给村民义诊

活动现场

    大众网威海3月12日讯 (见习记者 宋阳) 3月11日上午,大众网威海频道联合威海卫人民医院(威海骨科医院),来到温泉镇后亭子夼村,为百余名村民进行健康检查、咨询服务,并带来了一场健康讲座。

  11日的上午天气微冷,但依旧没能阻挡村民们的热情。“我知道骨科医院是大医院,口碑不错,所以听到骨科医院的专家过来义诊,就和老头过来了。”得知今天有义诊,村民们一早便来到村委会等候。威海卫人民医院安排了血管外科、骨科、内分泌科等科室的专业医护人员,携带血压计、血糖仪等设备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记者看到,前来参加义诊的多是中老年人,最长者年龄达85岁。他们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选择不同科室的专家进行咨询、检查,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问诊,对就诊的居民免费进行检查,并对他们的病情或开具药方或给予针对性的指导。

  今年85岁的邹奶奶,膝得关节炎近20年。“我的腿真疼,走不走都疼,不知道这样还能不能治。”威海卫人民医院副院长、骨创外科主任谷源林介绍说,女性到了绝经以后,身体的雌性激素分泌减少,更容易得骨质疏松。中老年妇女的手腕、腰和大腿根部容易骨折,女性关节炎的发病率也远高于男性。据悉,在威海卫人民医院做关节置换术,凡是职工医保病人在定额范围内可以进行免费治疗,居民医保病人在定额范围内可以报销60%,个人自付40%。

  当日,威海卫人民医院共为百余位村民进行了身体检查,义诊结束时,几位村民对专家说:“咱们医院检查的真仔细,希望常来村里给我们义诊。”

  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的贴心服务,大众网威海频道联合威海卫人民医院开展进社区义诊活动,旨在帮助居民走出疾病防治误区,减轻百姓就医负担,切实做老百姓的“健康卫士”。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