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 共同参与依法防控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3-24 09:0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4日讯 (通讯员 徐兵 见习记者 宋阳) 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切合主题,并在威海市范围内掀起宣传高潮,威海市疾控中心将深入学校、乡镇大集和社区,开展一系列宣传咨询活动。

  3月23日上午11点,市疾控中心与环翠区结核病防治所联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宣传现场,专家首先向学生志愿者详细讲解结核病的典型症状及防治知识,并针对去年学校结核病的发病情况,总结分析了学生患结核病的趋势及原因,进一步对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敲响警钟。专家同时对校医和学生志愿者提出一系列要求,特别是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一旦发现有结核病疑似症状的学生,一定要求学生尽早尽快到正规结核病防治机构进行确诊。

  宣传现场,志愿者向在校大学生发放了《防治结核,健康和谐》《防治结核,共享健康》《自由呼吸我的梦》三种宣传册,以及《肺结核防治知识及免费政策》宣传单、《控制结核人人有责》《你我共参与,消除结核危害》《山东结核病控制报》等宣传海报。生动的讲解及内容丰富的宣传品,吸引了来往人员的目光,大家纷纷前来咨询并领取宣传品。

  今后,市疾控中心将不遗余力地进行结核病防控知识宣传,动员全市人民做到“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及早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