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启动“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交通安全教育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3-25 15:43:00   作者:

威海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河北学校启动

给小学生发放爱心荧光衣

给小学生发放小黄帽

交通安全情景剧

校车内轮差实验

民警讲解“死亡弯月”的危险

私家车被困自救演练

小学生演示如何自救

安全锤砸车玻璃演练

破车窗玻璃逃生  

  大众网威海3月25日讯 (记者 王晓青) 3月25日,威海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河北学校启动,本次活动由市公安局、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大众网威海频道联合主办。活动与“3.28”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相结合,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为学生们带来交通安全情景剧、校车盲点测试以及私家车逃生演练等活动,进一步宣传交通安全。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叶立耘副市长和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为学生代表发放了小黄帽和由威海景仁餐饮有限公司赞助的荧光衣。随后,交警三大队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讲座。三三两两在放学路上追逐的学生,未满12周岁骑自行车还载人,穿着溜冰鞋去学校,走路时听音乐、玩游戏……一幕幕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却又经常犯下的错误被搬上舞台,交警通过让学生自己找出错误的方式让在场学生不仅知道并且记住了应该如何安全出行。“希望学生们能够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防护能力,使他们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秦蕾说道。

  “遵守规则、文明交通,是文明小公民的准则,更是对自己生命负责的态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的五年级一班的祝玮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让我们从现在做起,遵守交通规则,弘扬交通风尚,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在各界领导和叔叔阿姨的守护下,拥有一个更加安全、幸福的童年!

  交警三大队还针对校车安全和与学生密切相关的私家车逃生进行了实验和演练。活动中,民警利用两个气球人向现场学生生动展示了校车内轮差和“死亡弯月”的危险,告诫学生在上下校车时应注意的事项。对于乘坐私家车中遇到被困的情况,民警也现场向学生们讲解了鸣笛、双闪以及开车锁等求救和自救方式。同时,进一步通过现场演练,讲解了被困之后实在无法逃出如何使用安全锤。“如果以后遇到被困的情况,我就会用安全锤敲碎玻璃了。”四年级三班的李雨桐现场试过砸玻璃之后说道。

  2016年3月份,山东省公安厅、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决定,从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活动包括“文明交通我知晓”交通安全知识闯关赛、“文明交通我见证”交通安全作品创作比赛、“文明交通我倡导”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以及“文明交通我代言”交通安全实践活动,下一步将陆续开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