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360度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秀《华夏传奇》火爆首演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5-01 17:52:00   作者:

《华夏传奇》演艺现场

  大众网威海5月1日讯 (记者 闫振虎 ) “五一”假期喜相逢, 华夏城里欢乐多。4月30日晚7时30分,大型山水实景演绎秀《华夏传奇》在威海华夏城景区正式首演,共吸引来自威海、烟台、青岛等地的2000多名游客现场观看,场面震撼令人大开眼界。

  当晚7时许,游客开始登上这次演出中最为特殊的观看台,一艘矗立在水中的巨型大船,整个大船可容纳2000多人就座,桌椅前后呈阶梯形设置,保证了所有游客的观看视线。

游客们正在陆续登上巨型大船

  晚上7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大船徐徐转动让观众视线对准序幕的场景,每结束一个故事,大船便转动一个角度,整个7个故事完成,正好大船转动360°。大船一周布置了各个演出场地,中间不需要停顿布置场景却能直接进行下一个故事。故事分序幕和六章正篇,讲述盘古开天地以来华夏大地的各种传奇故事和传说,分别是天赐华夏、先祖部落、凤凰涅槃、八仙贺喜、盛世风情、龙的传人、天佑华夏。

序幕 天赐华夏

神龟助力大禹治水

  据了解,《华夏传奇》秀由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担任总编剧、总策划、总导演,独创360度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秀,置舞台于威海华夏城景区内的自然山水天地间,打破了世界单一舞台演出模式,让“会跑的看台”带领观众去体验全新的视听感受。它发扬了华夏演艺传奇系列以天为幕,以自然山水、树木为景的优势,采撷华夏上下八千年传统文化发展符号,将伏羲女娲、大禹治水、八仙贺喜、凤凰涅槃等一系列经典传说串联成秀,在一场演艺里揭秘华夏文明千年发展之源,通过现代化手法打造出一场神奇、震撼、刺激、欢快,让观众感到好看、好听、好玩的史诗实景演艺秀。

凤凰涅槃

华夏大戏楼全景

  由于演出工程中出现了大量的人物演员,加上令人炫目的灯光和震撼的阵容以及360度的音响效果,令人仿佛置身于故事中,每个人都是故事中的目睹者和感受者。很多情节都是观众陌生的,当大禹治水时出现神龟、凤凰涅槃空中出现钢索起吊的凤凰、5000吨水倾斜而下制造的水幕、空中直径4米的大鼓等诸多场景出现时,现场观众不由得尖叫起来,有的还鼓掌叫好。

龙的传人之敲响巨鼓

  最后的一个故事《天佑华夏》不仅演员达到数十人,而且伴随7米高笑佛的现身和欢快的祝福音乐响起,现场气氛瞬间沸腾起来,很多观众伴随着演员和音乐的节奏摇摆起来,整个华夏城仿佛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

7米高笑佛乐洒人间

  晚8时30分,演出正式结束,观众们意犹未尽地离开大船,结束了这次“五一”假期的欢乐之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