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青年可申请“鲁青基准贷” 总额度2800万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5-20 11:4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20日讯(记者 王景成)日前,2016年山东省青年创业基准利率贷款项目正式在威海市启动。共青团威海市委将与人民银行威海中心支行、农业银行威海分行、邮储银行威海分行、农信社威海办事处等金融机构联手实施此项目。据悉,威海市贷款总额度2800万元,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了300万元,按照基准利率进行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在威海市努力营造支持和关心青年创业的浓厚氛围,促进大众创业。去年,威海市“鲁青基准贷”项目实际发放2886万元,扶持青年创业企业33家。

  “鲁青基准贷”面向在威海市范围内创业的40岁以下青年创业者。贷款主体为小微企业,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申请贷款企业属于初创型青年创办的小微企业,即除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高利润行业及其他国家产业政策不鼓励的行业以外的所有企业。

  申请贷款企业要提供有效抵押物,注册时间须在8年以下,企业从事的生产经营项目低碳环保、科技含量高、具有较强的成长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申请贷款企业需就业带动能力强,安置登记就业困难群体达到企业现有职工总数的30%以上(职工总数100人以上的达到15%以上),带动5名以上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据了解,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申请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生产经营周期、借款用途、偿债能力、申请额度等要素确定企业贷款额度,额度为30—120万元,贷款期限为一年,利率为放款时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申请企业贷款按时还本付息后,按照放款时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具体要求详见《山东省青年创业贴息资金管理办法》。

  如申请“鲁青基准贷”贷款,申请企业需按照“鲁青基准贷”贷款条件和相关要求,填写项目申请表,向团市委提出申请。团市委负责对企业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向相应银行金融机构进行推荐。经团市委推荐的企业按照银行信贷政策要求,提供相关贷款申请材料。当地共青团组织与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进行实地考察,召开工作评审会确定放贷企业名单。

  “鲁青基准贷”贷款合作银行为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村商业银行)。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前,要确定某一合作银行作为贷款申请银行,并符合该银行贷款基本条件及鲁青基准贷的贷款条件,可提前电话咨询合作银行或直接到合作银行区县级支行问询。“鲁青基准贷”申请表内容必须填写详细、完整。“鲁青基准贷”申请表填写好后,电子版发送至jcb5225125@126.com邮箱;纸质版一式三份,盖章签字后送至所在区市团委或威海团市委基层部(地址:威海市市级机关7号办公楼315室)。

  “鲁青基准贷”申请表(模板)可到威海共青团网站( http://www.wh-youth.gov.cn/ )最新公告栏下载。咨询电话:共青团威海市委5225125,农业银行威海分行5331038,邮储银行威海分行5818132,农信社威海办事处5302971。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