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食品也有"身份证"!追溯宝威海食博会受追捧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6-17 21:48:00   作者:

追溯宝展区

张惠市长参观追溯宝展区

每个苹果都贴上了追溯宝二维码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二维码信息   

    大众网威海6月17日讯 (记者 王景成) 6月17日, 在第七届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上,“追溯宝”成为众多食品、农产品企业关注的焦点。在C馆“追溯宝”展区,前来品尝和咨询的市民和企业络绎不绝。作为国内食品(农产品)可追溯信息化系统的领军企业——山东科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今年率领数十家应用追溯宝云服务平台的商家参展。
    17日上午,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等领导一行来到追溯宝展区,听取了山东科润副总经理邱会学关于追溯宝食品农产品质量追溯云服务平台的详细介绍并品尝了使用追溯宝的相关产品。
    据了解,这是张惠市长继去年食博会之后,又一次向中外嘉宾推介追溯宝云服务平台。作为一款为食品、农产品提供可追溯管理的云服务平台,追溯宝利用全新的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实现企业对产品质量的全过程跟踪、身份识别、防伪保护和信息化管理。公众借助微信、手机扫一扫、短信、网络查询等方式,即可实现对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的全方位、全过程获取。


网纹香瓜的基本信息

 网纹香瓜的育苗、施肥等信息

网纹香瓜的采摘、包装、检测信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能否保障食品安全,让人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事”。6月17日下午,在展览会追溯宝展区,前来购买网纹香瓜的市民通过扫描贴在瓜上的二维码,认识到追溯体系,让他知道了产品从育苗、打叉、施肥、用药、采摘、检测的全程跟踪过程。此外,产地信息、联系人信息等身份识别、防伪保护一目了然,这样的透明度,让他买得更放心啦。
    据种植此香瓜的荣成市阳光水产生态采摘园经理王峰介绍,今年他有7个大棚,网纹香瓜成熟期大约需要3个月,这期间他全部使用追溯宝体系,从育苗到检测合格每一步都会录入系统,通过可追溯管理的云服务平台作为“压轴之宝”,让他对自己产品的销售更加有了底气。“这种网纹香瓜,很多大水果商家和超市都很喜欢,因为咱们有追溯宝作为安全保障。”他自信地说。
    同样来参展的威海东旭西洋参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树立,已有近20年种植西洋参的经验,之前一直在辽宁做西洋参种植的他,近年来看中了威海文登土地中皂甙含量比较高的优势,从东北转战到威海。基于多年来对西洋参行业的研究与实践,诚信和安全成为他现在主攻的方向。“做人以诚,做事以信”他将诚信作为公司立业的准则,当了解到追溯云平台后,他主动要求使用,通过严格规范的质量管理和过程跟踪,对各环节均有准确的把控和记录。通过包装上的追溯宝标签,他的企业实现了对产品质量的全过程管理和责任追究,消费者可以利用手机扫描等方式全面获取产品质量全程信息,拥有充分的知情权。如今,他的订货电话络绎不绝,有了更好的诚信支撑,他的西洋参事业越做越红火。
    随着经济的发展,百姓对健康的要求尤其是对饮食安全的需求日趋强烈。“优质、安全”的食品(农产品)品牌是消费者日益期盼的。而如何打造优质、安全的品牌,如何让消费者全面了解认可企业“优质、安全”的品牌,这就需要实实在在的管理抓手和信息获取渠道。
    “食品安全,说到底就是诚信的问题。”山东科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原华军介绍说,食品安全问题的最大恐慌就是行业诚信的危机,这种信任现在已经无法用话语能够扭转,要重塑社会的诚信就需要构建诚信体系。诚信体系不是靠嘴说的,是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证明的。一个食品企业,要赢得信任,口头承诺只是基本的,关键是要用实际行动证明,敢于将自己生产过程向消费者公开,让消费者参与过程监督,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质量管控和记录,每一个消费者都可以全面获取食品生产各环节的相关质量信息。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                     
    科润的“追溯宝”就是一个专门针对食品(农产品)质量可追溯管理的有效工具。通过“追溯宝”,食品、农产品企业可以更加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提高质量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打造“优质、安全”的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从而赢得市场。消费者也可以通过“追溯宝”实现产品质量全程信息获取与追溯,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目前,“追溯宝”已在茶叶、水果、蔬菜、水产品等行业得到充分应用。以“威茗茶叶”为例,应用“追溯宝”后,产品质量管理显著提升,产品价值在市场消费者中的认可度大为提升,企业也因此取得了不错的效益。
    随着“追溯宝”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得到应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识了具有身份识别的可追溯产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买和消费食品时也会优先选择贴有“追溯宝”可追溯标示的商品。追溯宝通过帮助企业打造优质、安全的农产品品牌,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公众的食品安全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